再冷两天温度回升 淄博空气质量将大为改善

2017-01-22 10:04: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孙渤海

  晨报淄博1月21日讯(记者 孙渤海通讯员 张舵 报道)冷空气过境,市民迎来优良空气质量的同时,也着实感受到了严寒。从未来天气预报看,22日-23日继续好天,但最低气温低达-9℃,24日起气温有所回升。记者从淄博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淄博近日寒意十足,不过空气质量却大为改善。

  20日8:00,淄博AQI35,空气质量优。在13个监测点位中,2个空气质量为良,AQI在52-54之间;其余11个点位都是优,AQI在24-49之间。21日16:00,淄博AQI59,空气质量良,前段时间一到下午就“气质”变差的情况没有发生。根据天气预报,22日-23日,淄博持续好天,最低气温-9℃;24日-25日,南风,温度有所回升;27日-28日,冷空气影响再次出现,气温降低。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0日8:00至21日6:00,全国雨雪较弱,山东半岛部分地区出现1-4毫米降雪。21日至22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3-5℃;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北部等地体感温度偏冷,最低温度零度线位于江南北部,接近历史旬平均最低气温;23日至25日,华北、黄淮、东北地区等地气温明显回升。预计21日8:00至22日8:00,道路交通主要受降雪和大雾天气影响。

  受降雪影响的路段主要位于东北地区、内蒙古东北部及山东和西藏西南部等地,其中受小到中雪影响的主要路段包括:沈海高速(G15)山东烟台境内路段,荣乌高速(G18)山东威海—烟台段,威青高速山东威海路段,204国道山东烟台路段。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