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男子为给爱犬讨公道 报假警称“这条狗值60万元”

2017-01-21 18:29: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王镇

  鲁中网淄博1月21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许静 李露)张店一男子为给爱犬“讨回公道”,竟然想出了报假警的办法,谎称其几百元的家狗价值60万元,是一种“黄金狗”,最终被民警批评教育。

  1月17日,一男子拨打110报警电话称自己养的60多万元的“黄金狗”遇害,要求民警查明真相,给爱犬“讨回公道”。接到报警后,张店公安分局沣水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

  到达现场后,民警见到了报警人方某并向其了解情况。当民警问及狗的品种和购买地点时,方某只回答是一条价值60万余元的“黄金狗”,并不能说出狗的具体品种,也回答不出具体购地点,只说是朋友送的。既要民警查明真相,又不配合民警的调查,方某的反应引起民警怀疑。于是民警在向方某了解完情况后,开始走访附近村民。几个知情的村民说出了真相:方某的狗并不是是一只价值60多万的“黄金狗”,而是一只几百元的家狗。

  原来,方某跟狗的感情很好,当天下班回家,发现爱犬在院子的角落里奄奄一息。心急又心疼的方某想到报警,但考虑到自己的狗的价格低,为引起警方的重视,便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报假警让民警查明谁是凶手,还狗一个交代,于是出现了60多万的“黄金狗”一说。针对方某报假警的行为,民警对其提出批评教育。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110”是宝贵的社会资源,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拨打110报警电话时不得谎报警情或严重歪曲夸大事实。谎报警情或严重歪曲夸大事实不仅会对公共资源造成浪费,而且会干扰民警的侦查办案,一经发现,公安机关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作出处理。在此,民警呼吁,希望大家能够共同维护“110”资源,爱护、支持“110”报警服务台工作,使“110”更好地发挥作用,维护社会和谐安定。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