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火火过春节 博山第四届草莓采摘季启动

2017-01-21 17:14: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孙剑

  鲁中网淄博1月21日讯(记者 孙剑)1月20日上午10点58分,淄博市乡村旅游品质提升年暨博山第四届草莓采摘季启在博山镇上瓦泉村鑫洼休闲农业园正式启动。活动当天,有“草莓迎春”全区优秀文艺节目展演; 有红红火火的年货大集暨博山区特色农产品、旅游商品展销,来自全区的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集中展销;还可以吃农家饭,手工馒头、手工煎饼、手工豆腐、土猪肉、全羊、有机富硒蔬菜,让大家感觉到了小时候的味道。

  近年来,在博山区“北工南游东扩”总体规划布局的扎实实施下,博山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吸引资本进山、项目进山、人才进山”的发展思路不动摇,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高效农业。据悉,该镇以打造“景镇一体、全域4A生态旅游强镇”为目标,连续举办草莓采摘季、蓝莓采摘季、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等生态旅游节会活动,全面扩大生态休闲旅游知名度。博山镇已建成170余公里生态观光路网,天佛山、杏花山、五仙胜境成功审批为市级森林公园;上瓦泉农产品采摘园、得茂实赏花摄影基地等一批精品旅游景区(点)已经初具规模。建成上瓦泉村、朱南村2个省级旅游特色村和“天佛山”、“颜春”、“得茂实”、“五仙胜境”等4个农业旅游示范点。五年来,博山镇乡村旅游总接待量超过6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9000万元。

  生态游、采摘游、体验游在博山镇蔚然兴起,乡村旅游向着目的地旅游迈出坚实的步伐。同时,镇党委、政府坚持加大投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发展星级农家乐60余家并投入使用。此外,全镇成功引进的颜春、博泉、得茂实、山里阿哥、枫禾等41家农业公司充分发挥生态自然和农产品优势,不断向观光旅游目标迈进,“博山草莓”、“博山韭菜”、 “博山蓝莓”、“博山山楂”等四个农产品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初步形成了以“两莓(草莓、蓝莓)、一草(薰衣草)、四有机(林果、中药村、蔬菜、杂品)”的特色农业产业格局。

  上瓦泉村是全省知名的有机农业专业村,自2009年开始大力发展有机草莓、有机韭菜种植。组建成立淄博润成有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上瓦泉鑫洼休闲农业园。目前该村已拥有高标准有机草莓大棚100余个,日接待旅客可达到5000人以上,打造出全区最大的冬季休闲采摘游基地。同时该村积极完善接待住宿、餐饮服务等基础设施,采摘游承载能力和规模全面扩大。该村生态观光路网总里程已达到18公里,实现了园区、基地、景点、农家乐互通互连。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