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北线限速限行首日 不少大货车仍然“误闯”

2017-01-21 12:33: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冯艳辉

  晚报讯 (记者冯艳辉 通讯员袁凯)昨天是G20青银高速(济青北线)全线限速限行第一天,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总队一支队张店大队了解到,因为前期宣传比较充分,大多数驾驶人对限速和限行都比较了解,上高速路的小型车辆速度明显下降。但是也有少数大货车驾驶人不了解情况,“误闯高速”。高速交警告诉记者,虽然从20日开始全线实行限速限行,但是第一个月交警部门以劝离和提醒为主,一个月之后将对超速和大货车上高速等违法行为正式抓拍。

  G20青银高速(济青北线)全线最高限速80公里,自1月20日起开始实施,一直持续至2019年11月30日,限速日期长达近3年。民警告诉记者,在限行的宣传中他们已经与客货运企业联系并将消息提前告知,但是昨天仍然有将近20辆大货车“误闯”高速,民警说,这些车大部分都是外地的,而且属于个人车辆,前期不知道限行通知。

  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这哪里还是高速路?对此,高速交警解释,这是为了保证施工期间的通行安全,并发布了绕行线路供车主选择。记者注意到,在对济青北线最高限速80公里议论的同时,不少车主心存侥幸,认为虽然限速值低,但施工期间监控探头未必能正常工作,所以不用担心被抓拍。对此,高速交警辟谣,施工是扩建施工,并未对道路交通设施造成影响,监控抓拍设备在施工期间会正常运行。对于经行的车辆占用应急车道、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会正常抓拍。对于超速违法行为,会以80公里的时速为基准计算,按照超速的相应处罚标准予以处罚。民警提醒,虽然从20日开始实行限速限行,但是本月以劝离和提醒为主,一个月之后将对违法行为开始正式抓拍,希望驾驶人引起重视,不要超速行驶。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