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速交警权威发布!春节高速出行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2017-01-21 10:12: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孙剑

  大众网淄博1月21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孙红梅 牛玉倩 王秋莹)2017年春节假期将至,为了保障春节期间高速公路畅通安全,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近日淄博高速交警发布了2016年春节期间S29滨莱高速淄博段高速出行全提示。市民出行可参考此提示,合理规划安排春节期间的出行计划。

  2017年春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2017年1月27日0时(除夕)起,至2月2日24时(正月初六),共七天。

  此次山东高速公路免费车型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对符合条件的车辆,所有收费高速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节省等待时间。不过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免费通行的时间以驶离高速出口为准,车主不必滞留道口等待免费通行时间开始,只须合理安排下高速时间即可。另外ETC用户请尽量使用ETC车道通行,避免造成收费站拥堵。

  2017年春节高速公路免费车型:此次山东高速公路免费车型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对符合条件的车辆,所有收费高速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节省等待时间。

  2017年春节高速公路拥堵时间段:节前返乡高峰,预计1月26日-27日;节后返程高峰,预计2月2日下午2点开始。

  预测S29滨莱高速淄博段车流量将达到42万次,其中轿车出行占比将达九成,1月29日8时至11时为出行高峰,10时至11时达到峰值;2月2日13时至17时为返程高峰,16时至17时出现拥堵峰值。

  2017年春节高速公路出行注意事项:1、春节期间,车流量大,司机朋友们一定要谨记安全驾驶;2、天气寒冷,出行前请一定进行车辆检查,杜绝隐患;3、免费时间以驶出时间为准,请合理使用免费时段;4、2017年春节高速免费的时间以车辆驶出高速的时间点为准,也就是说,在非免费的时间驶入高速,但驶出高速的时段是免费,也属于免费通行,若是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但驶出高速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5、非紧急情况不要占用紧急停车道。

  淄博高速交警支队辖区路段简介:

  淄博高速交警支队辖区为S29滨莱高速淄博段,全长115公里,其中主线94公里,匝道21公里,双向4车道,有高青北、高青、桓台、淄博新区、淄川、博山6个收费站,高青、周村两个服务区。S29滨莱高速淄博段路况复杂,南部为山区高速,有多处隧道、桥梁,弯道及长下坡,周村、桓台和高青路段秋冬季节多发团雾。

  据统计,S29滨莱高速淄博段排名前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超速、超载、违法停车,约占所有违法行为的90%。

  团雾多发路段:1、高青至桓台段;2、周村服务区至淄川段;3、易结冰路段:樵岭前大桥。

  据气象部门预测,因“拉尼娜”气候现象,2017年春运期间,我市气温同期相比偏高或接近持平。受此影响,我市部分区域将出现间歇性或持续性大雾天气,S29滨莱高速淄博段(1、高青至桓台段2、周村服务区至淄川段)易发生隐患风险较高的局地性团雾,这些务必要引起大家的重视。

  隧道群:博山收费站以南有隧道群分布,总长4公里左右(k104到k108),由北向南依次为凤凰山隧道、乐疃隧道、青石关隧道,通行隧道区要减速慢行,依次通过。

  春运期间交通事故主要特点:

  1、16-20时事故发生率最高。16-20时发生交通事故数占比20%;4-8时发生交通事故数占比19.57%;8-12时发生交通事故占比17.39%。其中从近三年春节假期交通事故数据上看,假期最后一天事故较多,占总数四成;下午16-20时事故高发,占总数约三分之一。

  2、因未保持安全行车间距、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交通事故较多。在同车道行驶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而引发的交通事故最多,占总数16.96%。同时,涉及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交通事故环比有所增加。

  3、涉及小型客车的交通事故明显增多。小型客车发生交通事故占总数一半以上,环比高出近两成。重型货车及半挂货车发生事故占总数十分之一,环比下降两成多。

  4、追尾碰撞是事故主要形态。追尾碰撞事故,占事故总数的一半以上。

  5、雾、雪等恶劣天气事故发生概率大。雾、雪等恶劣天气条件下发生交通事故概率明显高于晴天,应重点防范。

  高速公路行驶中遇到困难怎么办?

  若您遇到堵车等意外情况,请您千万、务必、一定要耐心等待,坚决不能随意下车、掉头、占用应急车道等,否则会拖延更久的解决时间,影响您的宝贵行程。请牢记淄博高速交警支队报警电话:0533-6017122。

  【温馨提示】

  春运期间,车流量密集,为了确保春运交通安全,淄博高速交警将严厉打击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营运客车违反夜间管控规定、大客车违规载货、大货车超限超载、非营运车辆超员载客等重点违法行为,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

  另外,自2017年1月20日起G20青银高速改扩建施工,限速80公里,部分车辆会分流到S29滨莱高速淄博段,交通压力加大,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行尽量错峰。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