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Ⅱ级应急响应

2017-01-21 08:08: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马斌

  晨报淄博1月20日讯(记者 马斌 报道)今天,久违的蓝天再次出现在淄博的上空。淄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于1月19日19:00,解除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Ⅱ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根据环保部及省环保厅要求,为认真做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淄博市于1月13日11:00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同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直到此次《通知》下发提出,根据淄博市环境监控中心监测数据及市气象台提供的气象资料,并与省预报中心会商同意,预计未来24小时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低于200,可以解除预警,此次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Ⅱ级应急响应持续了7天。

  1月19日8:00,淄博的实时AQI依旧高达241,属于重度污染。随着气象条件转向利于污染物扩散,污染物浓度迅速降低。1月20日8:00,淄博的实时AQI已经降至42,空气质量状况达到优。

  到16:00,我省除德州、聊城、菏泽空气质量状况为良,其余包括淄博在内14市均出现一级天。山东省未来24小时空气质量预报称,扩散条件有利,1月21日,半岛、鲁东南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鲁中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鲁西北、鲁西南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