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骤降 热源却再出故障 桓台200万平方米供热用户家中遇冷

2017-01-21 08:06: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刘冰

  晨报淄博1月20日讯(记者 刘冰 报道)近几天的降温,让市民们感受到了寒风的刺骨,但桓台县宝发小区、宝龙小区等多个小区的供暖却出现了故障,目前差不多200万平方米的供暖面积受到了影响。据了解这已经是继去年12月份之后,第二次出现大面积停暖了。

  “我们小区又停暖了,这才刚刚恢复了一个多月,就又停了。”说这话的是桓台宝发小区的丁先生,他告诉记者,这次停暖是从昨天晚上开始的,“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没事,差不多1:00左右停了,今早上起来,感觉太冷了。我去楼下换热站一问,还是跟上次一样,供暖设备出了问题。”与此同时,宝龙小区也有居民反映家中暖气片不热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因为电厂锅炉出现故障,导致200多万平方米的供暖面积受到了影响,停暖时间将近一个星期。随后,记者从桓台县春源热力有限公司得到了证实,这次故障跟上次一样,同样是电厂的设备问题。

  “主要是锅炉出不来蒸汽,热源循环停止。”该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电厂的维修人员正在紧急抢修。对此,桓台县住建局综合科的李主任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了解了这个情况,并且已经向上级单位进行了汇报,“现在已经在抢修了,相关人员正在现场监督,争取最快明天晚上能够正常供暖。”

  那么,两次停暖的供暖费用问题如何解决?春源热力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一旦接到退费之类的通知,会及时张贴通告,进行告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