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成品油或迎年内首次下调 92#汽油每升降5分

2017-01-20 21:30: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张学昊

  鲁中网淄博1月20日讯(记者 张学昊)1月20日,记者从卓创资讯获悉,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受诸多利空消息的影响,震荡下滑。受此影响,国内原油变化率负值内走低,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在1月25日24时或迎来下调,92#汽油每升下调五分钱。

  卓创成品油分析师王芦青认为,本轮计价周期以来,在担忧美国原油产量增加及美元汇率走强等利空消息的持续发酵下,减产协议的利好支撑则有所减弱。受此影响,国际原油价格震荡走低。据卓创测算,从1月12日起,截至1月19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2.00%,对应汽柴油的跌幅约在每吨65元,折合成升价,即92#汽油每升下调约0.05元,0#柴油每升下调约0.06元。

  距离25日24时调价窗口开启还有4个工作日,1月18日原油收盘大跌,大幅拉低了本周期的原油均价水平,目前国际原油利好与利空消息相互博弈,短期内国际原油或窄幅震荡徘徊,因而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短期内持续走低的概率较大,25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或面临下调。

  但卓创分析团队认为,突发因素对原油的走势影响较大,本次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的调整幅度又处于每吨50元的调价红线附近,仍不能完全排除搁浅的可能。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