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白平和当选区长

2017-01-20 17:14:00 来源: 大众网-鲁中网 作者: 许文 丁稳

  临淄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梁兆福 摄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20日讯(记者 许文 丁稳 通讯员 翟为民 郑晓伟)1月20日上午,临淄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临淄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宋振波、白平和、许刚、孙海青、卢华栋、武守南、朱锦锋、朱永为、王克林、杨文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卢华栋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会议进行了各项选举。会议选举出了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在台前与代表进行了见面。

  新当选的区政府区长白平和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说,刚才,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政府班子集体,并选举我担任区长,这是大家对我本人及政府班子成员的信任、支持和厚爱。在此,我代表新一届政府班子,向各位代表及全区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白平和指出,刚刚闭幕的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作为政府班子集体,我们的天职,就是干好工作、抓好落实,把区委制定的宏伟蓝图,一项一项变成临淄事业的美好现实。在此,我代表新一届政府班子,向各位代表及全区人民,郑重承诺:

  新的五年,我们将忠于组织、严守规矩。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服从区委领导,自觉接受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忠于组织、忠于人民,恪尽职守、扎实苦干,绝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重托。

  新的五年,我们将开拓进取、担当有为。紧紧围绕区委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创新思路、攻坚克难,迎着困难上、撸起袖子干,竭尽全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迈向新的台阶、继续走在前列。

  新的五年,我们将精诚团结、实干为民。积极顺应群众诉求,把为人民群众干大事、干实事、干好事作为第一追求,牢记宗旨、团结实干,为人民群众谋求更多利益和福祉,让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进程中,享受更多的红利和成果。

  新的五年,我们将严守纪律,清正廉洁。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责任,带头遵守反腐倡廉的各项规定,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权力,科学决策,依法行政,干净做事,做廉洁奉公的模范和表率!

  宋振波致闭幕词。他说,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大会主席团的精心组织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在此,我代表中共临淄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听取审议了六个工作报告,顺利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彰显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奋进的气氛,体现出务实、创新、发展的精神,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区人民开拓创新、担当实干,为建设“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的现代化临淄而共同奋斗。

  这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我区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班子,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以及我区出席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在这里,我代表中共临淄区委,向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志们始终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担当有为,夙夜在公、奋勇争先,为加快临淄发展、造福临淄人民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这次大会后,许刚同志不再担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职务。许刚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始终秉持忠诚于党的坚强党性、攻坚克难的政治担当、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在各级领导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临淄的改革发展稳定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许刚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宋振波强调,新一届领导班子、新一届委员代表、新一届干部队伍,面对新的历史使命、新的发展形势、新的五年征程,必须干出新业绩、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刚刚闭幕的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的现代化临淄的宏伟蓝图,这次大会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希望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秉承对人民负责、为人民办事、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再聚共识、促进临淄发展,再鼓干劲、增强监督实效,再下功夫、做实代表工作,努力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希望新一届政府,始终把造福临淄人民作为不懈追求,始终把弘扬实干作风作为成事之道,始终把坚持依法行政作为履职之基,开拓创新谋发展,担当实干求突破,加快推进“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的现代化临淄建设进程。希望区法院、区检察院,坚持公正司法、严格执法,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全区改革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希望新一届人大代表,切实增强代表意识,珍惜荣誉、不辱使命,围绕群众利益问题,踊跃建言献策,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大限度凝聚推动临淄发展的磅礴力量。

  宋振波最后说,新班子展现新风貌,新起点必有新作为。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全体人大代表和临淄61万人民的共同事业、共同使命、共同责任。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心系富民惠民,聚力转型跨越,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开拓创新、担当实干,为建设“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的现代化临淄而共同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