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违规使用循环泵 不配合拆除将列入黑名单

2017-01-20 10:24: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潘赞名

  邻居安循环泵 俺家不热了 供热公司:该住户不配合拆除 将被列入黑名单

  晨报淄博1月19日讯(记者 潘赞名 实习生 张玉振 报道) 今天,张店区道庄小区的一名居民向本报反映,从17日开始他家的暖气变凉了,经供热公司检查,有居民违规使用循环泵,但该居民拒绝拆除。

  “今年我们这栋楼进行了供暖管道改造,供暖效果很好,但从17日后半夜开始,我家暖气变凉了,室温只有十五六摄氏度,问我们单元的邻居,家家都这样。”今天,家住道庄小区27号楼的车先生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反映,他怀疑有人使用循环泵,“我们这栋楼有5个单元,现在四五单元共用一根管道,一二三单元供暖正常,就是我们四五单元受影响。”车先生说,他也拨打了供热公司的电话,供热公司查证一楼有的住户使用循环泵,影响了供热系统。

  随后,记者拨通了淄博环保供热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居民的反映后,工作人员找到了疑似使用循环泵的住户,对方承认使用循环泵,但就是不让工作人员进门。“使用循环泵的居民说他家供热效果不好,所以使用循环泵。但我们了解到,他家的暖气管道安装不合理造成了供暖问题,他应该从这方面改造,而不是使用循环泵。”工作人员说,对方多次对工作人员进行谩骂,由于这户居民的锁闭阀损坏,也无法进行关闭。“我们将把这名住户列入黑名单,以后不再向其提供供暖服务。”

  “使用这种循环泵,不仅影响周围的热用户,也影响整个供暖系统。”供热公司工作人员说,每年供暖期,都会查到10多个使用循环泵的用户。

  “被我们查到后,多数居民会拆除。”工作人员说,根据往年经验,多数居民家安装循环泵就是为了增热,但通过检查,供热系统没有问题,而多数问题出现在室内的供热管网上。按照规定,室内供热管网维修,由产权人负责。一般情况下,暖气片使用5年以上,就要进行清洗,如果是地热采暖系统,2年就要清洗一次,以免影响供热质量。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