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漫游费取消 新钱大额兑换需预约

2017-01-20 10:22: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周剑楠

  晚报讯 (记者 周剑楠)“马上就过年了,想换点新钱,一方面给孩子当压岁钱,也想孝敬孝敬父母,新年新气象,换点新钱沾沾新气。”19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银行,在营业大厅发现,前来兑换新钱的市民多了不少,但数额较大的需提前预约。另据记者了解,目前,银行卡漫游费取消,不会再出现取钱难的情况。

  记者在位于张店区人民路的中国农业银行网点看到,等待兑换新钱的市民不少。“从上周开始,前来咨询换新钱的市民就比较多,一天有几十个,如果当即没有新钱兑换,我们会留下电话及需要的金额,等新钱到达网点后,会马上通知兑换。”工作人员介绍说。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等待兑换新钱的市民,几乎都是为了给孩子压岁钱或者为了孝敬父母。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兑换新版100元的占大多数,50元和20元面值的新钱数量相对较少。另据了解,关于兑换新钱的数量,银行并没有明确的限制,并且不需要缴纳任何手续费。

  自今年1月始,各银行本行内异地存取款全免费,“往年准备回家前都会取点现金带回家,一两万放在身上实在是不安全,现在银行卡漫游费取消了,也不用拿现金了,真是挺方便。”在淄博工作的江西籍吴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在走访的几家银行了解到,不少市民都了解了新规定,没有出现集中取款的现象。在位于张店区华光路的一家建设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由于取消了“漫游费”,外地务工人员扎堆取现的现象有所缓解。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