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新区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考核稳居全市第一

2017-01-20 10:16: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赵瑞雪

  晚报讯 (记者 赵瑞雪 通讯员 魏金辉 崔敏)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点评第一名、获批建设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昨日召开的高新区2016年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部署会议上,总结2016年,高新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尤其是重点项目、全域城市化、民生建设方面亮点频现。

  记者自会场获悉,2016年,高新区经济运行保持平稳较快发展,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30亿元,增长8%。从整体来看,战略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新的发展动能加速形成。全年在建项目137个,总投资达1128亿元,其中45个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94.6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103%。聚焦大项目、好项目,实施精准招商,其中过亿元项目52个、过5亿项目23个、重大产业项目43个。签约项目78个,总投资505.07亿元,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城、四川闪充新能源汽车智慧谷、清华同方、清华紫光等一大批优质项目进区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考核稳居全市第一,为全市树立了新标杆。

  2016年,高新区成功获批建设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13个项目获得省自创区发展建设资金1890万元,占全省近20%;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建设稳步推进,国家先进陶瓷产业知识产权集聚区通过验收,获批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18项,支持资金1亿元。

  环境的持续改善极大提升了百姓幸福感。2016年,高新区投资28亿元加快推进道路、电力、绿化、地下管廊等重点工程,全力支持济青高铁、济青高速拓宽等重点项目,加快新村建设步伐,55个村居中25个村居基本完成了旧村改造。全年空气质量良好天数达200天,改善幅度列全市第一位。总投资20多亿元猪龙河治理等北部水系建设和花山公园、九顶山生态运动公园等东部生态提升工程加快推进,102项绿动力提升工程全部完成验收。

  2016年,高新区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启动。投资3.7亿元的高新区第一中学、第四、第五小学和朱家庄幼儿园投入使用,第一、三、八小学新校建设工程开工建设。世博高新医院投入运营,与淄博市中心医院、市第七人民医院组建区域医疗联合体,在全市率先完成国医堂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淄博高新新闻正式开播,群众文体生活不断丰富。连续10年未发生较大以上或有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区内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