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向东:着力打造王村“历史文化名镇”

2017-01-19 10:26:00 来源: 大众网-鲁中网 作者: 孙剑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18日讯(记者 孙剑 见习记者 张钰珊 通讯员 刘靖)1月17日上午,周村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周村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刘伟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随后,周村区委书记沙向东在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苏振华陪同下,来到王村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来自王村镇辖区的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同时,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从产业园区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文化旅游融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沙向东听取代表发言,并就具体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交流。

  沙向东强调,王村镇正处于一个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下一步,要做好规划的文章,围绕打造“焦宝石特色小镇”和“历史文化名镇”两大目标,坚持用一流的规划引领推动一流的发展;要做好产业的文章,加快规划高档耐材产业园区,对全镇54家耐材企业进行“整合、提升”,提高耐材产业的集中度和发展的档次水平;要做好生态的文章,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发展经济与保护生态的关系,坚持在发展中改善环境,通过狠抓生态环保倒逼经济转型;要做好文化的文章,在深挖资源、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古城文化资源优势,配套建设旅游服务设施,着力打造“历史文化名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