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仨路口绿化带“瘦身”增车道 直行左转车道有变

2017-01-18 11:02: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贾亮

  晨报淄博1月17日讯(记者 贾亮 通讯员 杨丽 崔洋 报道) 张店的许先生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称,昨天,他从张店世纪路与华光路口路口走,发现路口上的左转车道和直行车道好像有些变化。今天记者专门采访了张店交警。据介绍,根据路面交通流量情况,张店3个路口对绿化带进行了改造并对路口重新渠化,增加了直行车道。

  张店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治堵已经成为城市交通管理中最大的难题之一,而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加无疑是造成道路通行压力的主要原因。以淄博中心城区为例,世纪路与华光路路口、华光路与义乌路路口、南京路(西八路)与和平路路口车流量较大,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期,人车流量增加,交通压力巨大。

  为进一步发挥道路渠化功能,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张店交警近日针对这几个拥堵路口进行实地勘察调研,结合张店区道路交通实际,对上述3个主要路口进行改造,通过绿化带“瘦身”增加车道、掉头开口后移、合理调整信号灯配时等措施,缓解道路交通压力,进一步提高了路口车辆通行效率,具体渠化改造为:

  世纪路与华光路西路口:增加1条直行车道,渠化后为2条左转车道、3条直行车道、1条右转车道。

  华光路与义乌路东路口:增加1条直行车道,渠化后为1条左转车道、2条直行车道、1条直行右转车道。

  南京路(西八路)与和平路北路口:增加1条直行车道,渠化后为1条左转车道、2条直行车道、1条直行右转车道。

  此外,目前淄博新区掉头改造大部分路口已经改造完毕,个别路口因冬季施工尚未竣工,在此提醒司机注意按照掉头标志进行掉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