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7日开幕

2017-01-17 22:30:00 来源: 大众网-鲁中网 作者: 张琦

  桓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桓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1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田耀)1月17日上午,桓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桓台宾馆二楼会议厅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县领导贾刚、边江风、刘春杰、高连义、刘帅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作《政府工作报告》。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春杰主持会议。会议书面印发了《关于桓台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桓台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了大会选举办法、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

  边江风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分四个部分,包括2016年及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2017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建设责任政府。

  关于2016年及过去五年工作回顾,边江风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形势新变化,面对艰巨繁重的新任务新要求,在中共桓台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县政协监督支持下,县政府紧紧围绕工业强县、文化旅游、生态文明、城乡一体等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埋头实干,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一年来,我们坚定不移突出工业主导地位,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坚定不移加快转型升级,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坚定不移强化生态治理修复,城乡环境质量空前改善;坚定不移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两湖一文”品牌效应初显;坚定不移统筹城乡一体发展,城乡面貌展现新颜;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坚定不移建设实干担当政府,埋头苦干、永争一流蔚然成风。

  边江风指出,2016年是县十七届人民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五年任期内,桓台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了严峻考验、克服了诸多困难、取得了重要成效、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五年爬坡过坎,我们始终坚持工业立县不动摇。五年砥砺奋进,我们始终坚持产业转型升级不变调。五年接续发力,我们始终坚持生态改善不松懈。五年共建共享,我们始终坚持城乡一体发展不放手。五年薪火相传,我们始终坚持优化发展环境不间断。五年不忘初心,我们始终坚持增进民生福祉不停步。

  关于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边江风说,今后五年,是推进城乡统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时期,是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强县的关键时期。根据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确定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行动指南,坚定不移把工业强县、文化旅游、生态文明、城乡一体作为主要抓手,更加注重提高发展质量,更加注重强化创新驱动,更加注重改善生态环境,更加注重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迈上新台阶,努力打造发展质量更高创新活力更强的宜业宜居新桓台。今后五年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全面小康、全速提质、全力创新、全域美丽、全民幸福。

  关于2017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边江风说,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们将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总体部署,以“走在前列”为目标,立足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努力在新起点上建设发展质量更高创新活力更强的宜业宜居新桓台。年内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5%;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

  边江风代表县政府郑重承诺: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坚守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钢铁般的意志抓好安全监管和生态修复,毫不动摇地坚持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发展决不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发展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将继续坚定不移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将财政的“蛋糕”做得更大更好,更多地切给城乡群众,使民生改善更加贴近群众所需、聚焦群众所盼,做到质量更高、成效更实、群众更满意。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突出工业强县,让实力桓台更具实力。突出精准转调,让魅力桓台更具魅力。突出创新引领,让活力桓台更具活力。突出城乡统筹,让和谐桓台更加和谐。突出生态文明,让宜居桓台更加宜居。突出民生为先,让幸福桓台更加幸福。

  关于建设责任政府,边江风说,面对新常态、新形势、新任务,县政府将牢记为政之责,崇尚实干担当,以实干担当的作为履职尽责,以务实高效的服务履职尽责,以阳光法治的政务履职尽责,以清正廉洁的形象履职尽责,努力建设不忘初心、矢志为民的责任政府。

  边江风最后说,桓台今天的发展局面来之不易,桓台明天的发展蓝图无限美好。让我们在中共桓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十个新突破”,用心干、务实干、担当干、创新干、带着干、齐心干,苦干实干,永争一流,走在前列,为打造发展质量更高创新活力更强的宜业宜居新桓台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