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王金栋作工作报告

2017-01-17 19:12:00 来源: 大众网-鲁中网 作者: 李乐天

张店区人民政府代区长王金栋作工作报告

张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17日讯(记者 李乐天)1月17日上午,张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260多名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共绘“充满创新活力幸福张店”的美好蓝图。张店区人民政府代区长王金栋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今天上午,张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来斌、王金栋、徐磊、满军、陈长鹏、禚淑萍、张晓林、王立文、朱连春出席会议。大会应到代表261人,实到代表254人,符合法定人数。

  张店区人民政府代区长王金栋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过去五年政府工作回顾,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思路目标,2017年政府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王金栋说,过去五年,是张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区政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顺利完成了区十六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2016年预计地区GDP完成974.7亿元,年均增长8.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6.66亿元,年均增长9.2%;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7792元、18281元,年均增长7.3%、6.2%;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历史跨越,跻身2016年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区第33位、全省第3位。

  围绕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点措施,张店区将实现四个方面的目标:一是强化创新引领,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二是强化双轮驱动,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三是强化绿色发展,建设宜居宜业新家园;四是强化民生优先,汇聚全面小康新合力。

  王金栋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为:地区GDP增长7.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8.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外贸进出口、实际到账外资保持稳定,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全面完成市下达的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张店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张店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议。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