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主城区绘出1621公里“地下城图”

2017-01-17 11:18: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杨博文

  鲁中网淄博1月17日讯(记者 杨博文)昨日,记者从淄博市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管理处获悉,淄博市主城区背街小巷地下管线完成二期普查。据悉,这是淄博市第一次全面绘出背街小巷的地下管线“地图”,它对淄博市的城市规划建设和应急抢险工作将起到重要辅助作用。

  此次普查范围为济青高速公路以南,滨博高速公路以东,昌国路以北,宝沣路至张东铁路以西区域范围内(不含高新区及周村区部分区域)的背街小巷内的给水、排水、燃气、热力、电力、通讯、工业等管线的空间位置、埋深、走向、埋设年代、权属单位等信息,同时,也对废弃的地下管线信息进行了探查和标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查明地下管线现状,完善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做好管线数据动态管理,淄博市管线处从几年前就开始对淄博市主城区的地下管线进行大规模普查,其中城区主次干道地下管线的普查已完成。此次开展的主城区背街小巷地下管线普查(二期)工作,主要包括社区街道和小巷内敷设的地下管线,包括正在使用的地下管线和早已废弃的地下管线两部分,查明的管线则包括给水、排水、燃气、热力、电力、通讯、工业等管线的空间位置、埋深、走向、材质、规格、性质、埋设年代、权属单位等所有信息。截至目前,主城区背街小巷地下管线普查(二期)已全部完成,共普查管线长度1621公里。

  淄博市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普查补充了淄博市地下管线信息综合管理系统的信息数据,是提升地下管线精细化、信息化管理的一个重要措施,对淄博市今后的城市规划建设和应急抢险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