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桓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17-01-16 22:07:00 来源: 大众网-鲁中网 作者: 张琦

政协桓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现场。张琦 摄

桓台县委书记贾刚在会议上致辞。张琦 摄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高连义代表十三届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张琦 摄

会议现场。张琦 摄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1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运波)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桓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月16日在桓台宾馆二楼会议厅隆重开幕。县委书记贾刚作重要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高连义代表十三届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子义主持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县委书记贾刚,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春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高连义、王子义、李向阳、裴培科、毕玉秀、荆锐、王道友,县政协党组成员高延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副书记石东升、刘帅,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府有关党组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住桓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县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往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贾刚代表县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他说,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和衷共济、实干苦干,经受住了各种风险考验,综合实力在应对挑战中跃上新台阶,发展质量在转型升级中取得新提升,城乡统筹在提升内涵中呈现新面貌,民生事业在共建共享中迈出新步伐,党的建设在全面从严中增添新活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贾刚在讲话中对做好今后政协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要围绕中心,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彰显新作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打造发展质量更高创新活力更强的宜业宜居新桓台上来,把行动落脚到实干苦干、永争一流上来,切实把政协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跨越发展的优势。二要凝聚各方,在推动协商民主上迈出新步伐。各级政协组织要以推进协商民主在桓台的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己任,在“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中凝心、汇智、聚力。三要履职为民,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体现新追求。要多做稳民心、得民心、暖民心、聚民心的工作,使政协履职的过程成为推动民生问题解决的过程。四要锤炼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形象。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维护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贾刚强调,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也是党委的重大政治责任。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县大局,让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全县各级要支持政协按照章程履行职能,思想上高度重视,决策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在这次大会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高连义代表十三届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高连义在《报告》中说,十三届县政协任职五年来,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人民政协的历史使命,不断加强“五位一体”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选择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精心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委员视察、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活动,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全力推动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

  高连义在《报告》中说,五年来的工作实践使我们深深体会到: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是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根本保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是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石;团结各界、凝聚合力,是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工作着力点;真情履职、反映民意,是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

  全体委员、住桓省市政协委员及其他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县直单位和驻桓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