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款旅游、违规报销维修费 淄博纪委通报4起问题

2017-01-16 18:0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1月16日讯(记者 丁稳)今日,记者从淄博廉政在线获悉,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通报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东杰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5月19日下班后,马东杰乘坐单位公车参加私人聚餐。调查期间,马东杰将公车使用产生费用上交市住建局。2016年11月,淄博市纪委给予马东杰党内警告处分。

  博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区热力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吴星公款旅游等问题。2016年6月,吴星带领博山区热力公司职工赴大连开会期间,公款到大连、丹东、沈阳等地旅游,购买特产。2016年11月,博山区纪委给予吴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博山区石马镇上焦村村委会主任高春玲(党员)违规购买礼品问题。2013年1月至2016年5月,上焦村村委会用村集体资金购买土特产用于走访,高春玲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6年8月,博山区石马镇党委给予高春玲党内警告处分。

  淄博市高新区宝山生态科技园区北马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苗丽霞违规报销个人车辆维修费问题。2012年5月至2014年10月,苗丽霞分四次从北马庄村财务报销个人车辆维修费用。2016年12月,淄博市高新区宝山生态科技园区党委给予苗丽霞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其退缴个人违规报销费用。

  通报要求,淄博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年节假期,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既严肃查处面上各种顶风违纪行为,又注意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不收手、不知止的从严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过一个廉洁俭朴、欢乐祥和的春节。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