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2017-01-16 17:55:00 来源: 大众网-鲁中网 作者: 杨博文

博山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宗志坚代表博山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做工作报告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16日讯(记者 杨博文)1月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博山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原山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博山区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政协委员肩负人民的重托,满怀参政议政的热情,汇聚一堂,共商博山科学发展大计。

  博山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应到委员203人,请假的委员5人,实到198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刘忠远、聂玉彬、李森、宗志坚、刘承志、崔克辉、成文、高健、许珂、杨发磊、王冲、杨玉峰、苏凯、梁文胜、房宽良、王博、杨博、李建国、丁修海、张新清、王在靖、任纪康、孙锋等在主席台就坐。

  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刘忠远首先代表中共博山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刘忠远说,五年来,十一届区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诸多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党委政府在沟通思想、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拓宽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提高协商成效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为推动博山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忠远指出,博山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落实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工业强区、文旅之都、生态城市的任务十分繁重,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责任更加艰巨。希望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和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博山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维护博山区委领导、支持区政府工作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遵循,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民政协的各项工作中去,最大限度地把社会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在全区上下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强大合力,努力把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刘忠远强调,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也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永恒主题。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善谋发展良策,多建有益之言,汇聚发展合力,全力服务发展,积极参与其中,切实为重振博山老工业区雄风献计出力。要发挥政协优势,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努力在增进共识上下功夫,在履职为民上下功夫,在维护稳定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宗志坚代表博山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做工作报告。宗志坚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五年,区政协围绕全区中心,团结各界人士,聚焦改革发展,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扎实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呈现出民主求实、和谐团结、活跃有序、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为促进博山老工业区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一届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博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走到全市前列为目标定位,聚力建设工业强区、文旅之都、生态城市,切实有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政协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彰显优势,突出特色,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现代化城市而努力奋斗。

  住博的市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开发区党委负责人、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