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排3:1完胜江苏 闯进前四需期待奇迹

2017-01-16 10:5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江苏男排救球瞬间

山东男排双人拦网

主教练辛春生在场边进行战术部署

季道帅扣球瞬间

挑战鹰眼

排球宝贝

积分榜

  大众网淄博1月15日讯(记者 孙剑)1月15日,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二阶段一组的一场焦点战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坐镇主场的山东体彩男排经过四局激烈较量,以3:1击败江苏男排。此轮过后,山东男排5胜8负排名一组第五,在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只剩一轮的情况下进入前四名仅存理论上的希望。

  由于此前两场比赛山东男排客场连续负于江苏和八一,本轮比赛之前排名降到了第六,进军前四的希望十分渺茫。但山东男排依然没有放弃,派出主力应战:主攻李柏翰和季道帅,副攻崔箫和王翔宇,二传李润铭、接应寇志超以及自由人杨亚宁。江苏男排则派出主攻张晨、方浩宇,副攻袁辉龙、魏加财,二传于垚辰,接应李晨,自由人杨天缘的首发。

  首局比赛波澜不惊,比分交替上升。战至7平,山东男排挑战鹰眼成功,随后比分逐渐领先。战至12:9,落后的江苏男排请求了暂停。山东男排稳扎稳打,进攻成功率较高,将比分拉大,以25:19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局比赛依然胶着。战至13平,山东男排连续得到4分,以17:14领先,江苏男排请求暂停并进行换人调整,但效果甚微,山东男排凭借出色的拦防遏制了对手进攻,以25:20再下一局。

  第三局,江苏男排经过调整,找到了场上的感觉,开局打出了4:0的高潮,山东男排主教练辛春生请求了暂停。但江苏男排势头强劲,比分继续领先,场上分差变为6分。山东男排的进攻在江苏男排缜密的防守面前得势不得分。赛至14:20,江苏男排挑战鹰眼成功。江苏男排以25:19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四局,山东男排打出了气势,赛至7:4,江苏男排请求暂停调整。但面对实力强大山东男排,江苏队的得分效果并不理想。山东男排拦防成功率较高,最终以25:19赢得第四局,从而以3:1拿下比赛。

  本轮比赛之后,山东男排5胜8负排名一组第五。1月22日将迎来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山东男排主场迎战已经锁定前四名的八一男排。要想进入前四名,在力争主场获胜的同时,还寄望四川男排负于排名垫底的天津男排。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