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里摘草莓 文昌湖旅游度假区贺年会开启

2017-01-15 21: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游客品尝草莓

文昌湖旅游度假区萌水镇龙口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韩忠为自家草莓代言

测糖仪现场测糖分指数

上坡地给村民发福利

  大众网淄博1月15日讯(记者 孙剑) 生态农业旅游是一种新型农业生产经营形式 ,也是一种新型旅游活动项目。1月15日上午,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好客山东”贺年会正式开启,文昌湖在利用好区域优势的同时,将大力发展生态观光休闲农业,把淄博上坡地家庭农场建设成深受市民喜爱的生态体验乐园。

  据了解,上坡地家庭农场坐落于文昌湖东岸,环境优美,交通快捷。2017年1月1日,农场第二届草莓采摘节开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末、节假日每天前来农场采摘的游客突破千人,由于客量大,草莓采摘供不应求。门票抵现金50元的优惠活动,更是让前来采摘的游客享受了实在的优惠。

  记者在现场看到,老人儿童成为采摘队伍的主力军。家住张店的游客刘先生是这里的常客,今天他又全家总动员到此游玩,“从张店过来十几里路,我周末经常带家人来这享受田园生活,让孩子感受一下农耕文化,学习一下课本之外的知识,我们上班一族也能放松心情,老人还能跟着出门呼吸下新鲜空气,真不错。”游在其中,刘先生乐此不疲。

  山东现代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田端华在采摘基地现场为有机草莓做了糖分测量,并从专业角度为现场游客、记者科普了该园优质品种的草莓培育知识以及草莓为何如此香甜的原因,让采摘休闲有了寓教于乐的作用。

  地农场园区集休闲采摘旅游、现代农业体验于一体,来这里的游客不仅可体验采摘,还可买到绿色无公害的新鲜水果蔬菜。文昌湖旅游度假区萌水镇龙口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韩忠向记者介绍:”我们牧场以观光农业产品草莓、蓝莓、樱桃、葡萄、火龙果及各种有机蔬菜等自主采摘体验为主,光草莓就从去年10个大棚增加到了今年12个大棚。除了供游客休闲采摘,我们还纵深发展农产品,加工草莓酱、蓝莓酱等系列食品,让老百姓受益。”

  近年来,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凝聚优质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的城乡统筹示范区、生态旅游度假区,紧紧围绕 “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全面提升接待水平。 “游客喜欢去的地方一定是‘食有特色、住有条件、行有基础、游有内容’,我们度假区努力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全面为游客做好服务。生态园酒店、烧烤广场的烤全羊、烤乳猪等特色美食,满足客人的味蕾,形成了我们独具特色的旅游美食文化;建设休闲小木屋、房车露营、垂钓中心、观赏鱼池、荷塘等观光娱乐设施,确保了游客体验感。”文昌湖旅游度假区旅游局局长毕研明对记者说道。  

  毕研明还介绍到,为整合优势旅游资源,文昌湖旅游度假区萌山湖荷花生态园已与上坡地家庭农场合并经营,一举成为以荷花观赏为主题、以高产优质农产品生产为示范、以倡导生态休闲生活为主题的综合性生态旅游观光示范园区,这也将成为市民及周边游客旅游观赏的好去处。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