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生态文化游启动 五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授牌

2017-01-15 20:5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启动仪式现场

正式启动

副市长王可杰、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为获得“全国旅游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原山国家森林公园揭牌

副市长王可杰为博山区颁发“五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荣誉牌匾

副市长王可杰为博山区颁发“五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荣誉牌匾

  大众网淄博1月15日讯(记者 孙剑)为贯彻博山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目标、三个聚力”部署要求,进一步宣传推广淄博生态文化游,助力原山国家森林公园5A级景区创建,1月15日上午,“淄博生态文化游暨博山文旅之都·2017好客山东贺年会启动、五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授牌仪式”在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金色大厅举行。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可杰,市林业局局长于秀栋,市文广新局局长周茂松,市旅游局局长张守君,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允刚,市林业局副局长程荣臣,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聂玉彬,区委副书记崔克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健,副区长张希民,副区长康义文,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区直各有关部门、镇、街道、开发区负责人,文化系统、旅游系统相关单位负责人,旅游特色村代表、媒体代表450余人与会。仪式由博山区副区长康义文主持。

  授牌仪式上,王可杰、刘忠远为获得“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原山国家森林公园揭牌。随后,王可杰为“五阳湖国家湿地公园”颁发荣誉牌匾,聂玉彬接牌。

  聂玉彬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是博山区推进文旅融合,强化生态建设,塑造区域品牌的重要举措。刚刚胜利闭幕的博山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了“以走到全市前列为目标定位,聚力建设工业强区、文旅之都、生态城市”、“创新竞进、凝心聚力、扎实苦干,为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现代化城市而努力奋斗”的总体部署。其中,聚力建设文旅之都既是对全市文化名城建设的具体贯彻,也是对博山文旅资源的挖掘和塑造。

  近年来,博山区坚持把文旅产业作为城市转型的突破口,依托生态、文化、产业等比较优势,大力推进休闲观光、民俗体验、健康养生等多形式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了原山、鲁山等重点景区,培育起以中郝峪、上小峰为代表的乡村旅游,先后获得好客山东旅游创新示范区、省乡村旅游品牌集约化发展区等称号。同时,不断强化旅游、生态互动并进的理念,大力开展城乡环境绿化,扎实推进五阳湖湿地公园等生态景观建设,构筑起林带、水系、湿地相结合的绿色屏障,形成了旅游、文化、生态互动发展格局。

  “2017博山区好客山东贺年会活动,是博山区做活做旺冬季旅游市场的一项重要举措。借此机会,向市内外游客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冬游’博山,观赏风光秀丽的生态美景,感受淳朴厚重的民俗风情,品尝色味俱佳的博山美食。我们将以贺年会为契机,进一步打响博山文旅之都品牌。”聂玉彬说道。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