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吸食冰毒被查跳楼逃跑 高青警方一周内擒获四名“瘾君子”

2017-01-16 09:57: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张丽

  晚报讯 (记者 张丽 通讯员 高文真)高青县一男子吸毒时被民警查房,竟爬上阳台跳楼逃跑,最终被民警擒获。随后,警方又根据群众举报在一宾馆内擒获吸毒人员两名、贩毒人员一名。昨日记者从高青警方了解到,目前四人中其中一人已被送往戒毒所强制戒毒两年。

  吸食冰毒被查 男子跳楼逃跑

  1月3日,高青警方接到群众提供线索:常家镇有吸毒前科的村民崔某正驾车去张店购买毒品。民警立即通过卡口信息对崔某所驾驶车辆进行跟踪,但由于当时车辆较多,雾霾天气严重,民警并未立即实施抓获。

  1月4日凌晨,民警发现崔某驾驶车辆回家。8时左右,高青警方以崔某是社区戒毒人员需要到派出所查验为由,到崔某家中找其进行尿检。崔某的父母陪同民警来到二楼卧室时发现,其卧室开着暖风但房间内没有人。

  随后,民警发现崔某仅穿内衣裤且光脚在二楼阳台躲藏。见到民警后,崔某立即从二楼阳台跳下并拔腿就跑,民警则立即狂追上去。民警追出千余米后,崔某终于累瘫在地,呼呼喘着粗气对民警说:“别追了,要抓就抓,让我再躺一会……”

  擒获崔某后,民警在崔某家中检查出吸毒工具及疑似冰毒的透明晶体0.2克。从崔某父母处,记者了解到,崔某三年前沾染毒品后,被拘留过四次,但仍不思悔改。如今,已满三十岁的崔某放着子女不管,一门心思只想着吸毒。崔某父母说,现在两人最大的愿望就是儿子可以彻底戒毒,与妻儿好好过日子。

  随后,民警将崔某带至派出所进行尿检,崔某的尿检为阳性,崔某对吸食冰毒供认不讳。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1月4日至2019年1月3日,警方将对崔某强制隔离戒毒两年,并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瓮中捉鳖 抓获三名“瘾君子”

  1月10日15时30分许,高青县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爱尊客宾馆内吸毒。

  依据举报线索,侦查员准确找到吸毒人员所在的房间并在宾馆工作人员配合下进入。民警进入时,房内有一男一女二人,男子叫马某、女子叫刘某,此二人均系被打击处理过的“瘾君子”。房间内床头橱上摆放有一个吸食冰毒用的工具。侦查员立即将二人控制,并在房间内可能藏匿毒品的位置进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有人前来敲房门,侦查员分析这极有可能是前来吸毒或送冰毒的人员。为将不法分子一网打尽,侦查员打开房门以待“瓮中捉鳖”。当门外的女子刚踏入房间时,侦查员便锁定此人就是同样受过打击处理的“瘾君子”吴某。

  在侦查员询问吴某来宾馆的目的时,早已慌了神的吴某如实供述了其来给马某送冰毒的犯罪事实。侦查员遂即从吴某上衣口袋内搜出一包冰毒。随后侦查员依法将三名嫌疑人带回公安机关做进一步调查处理。目前,马某、刘某已因涉嫌吸毒被高青县公安局行政拘留,吴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刑事拘留。

  记者了解到,目前高青县籍登记在册吸毒人员共95人,其中有39人常年在外地,被外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并管控;高青县实际登记在册并管控吸毒人员56人,其中男性42人,占75%;女性14人,占25%。2006年,高青县出现第一名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此后登记在册吸毒人员呈逐年递增趋势。从吸毒人员的年龄上看:被查获时年龄在20岁以下的有8人,占比13%;20岁以上30岁以下的有31人,占比50%;30岁以上40岁以下的有20人,占比32%;40岁以上的有3人,占比5%。

  2014年,高青县侦破涉毒案件1起,逮捕、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1人;2015年,侦破涉毒刑事案件6起,逮捕、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6人。2016年破获涉毒案件17起,抓获吸毒人员17名,社区戒毒6人,强制隔离戒毒1人。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