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法院审结一起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案件 买卖考试答案被判刑

2017-01-15 18:3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张钰珊

  大众网淄博1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张钰珊)15日,记者从淄博市周村区人民法院获悉,近日,周村区法院审结一起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案件,28岁的孙某因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原因为买卖考试试题答案。

  孙某系烟台招远市人,其分别于2014年6月、2015年5月,通过互联网购买了“全国一级建造师”、“全国二级建造师”的试题、答案及作弊设备各一套,并在网上发布出售试题答案的广告。后济南1名考生以10000元价格购买了“全国一级建造师”试题答案,淄博2名考生以20500元价格购买了“全国二级建造师”试题答案。考试开始后,孙某指使同案犯路某分别在济南和淄博某旅馆内,利用互联网及作弊器接受试题及答案并发送给购买试题答案的考生。该行为被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2015年12月,孙某因涉嫌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被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刑事拘留。后周村区检察院以孙某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向周村区法院提起公诉。

  据记者了解,周村区法院受理此案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对该案进行了审理,经审理后认为,孙某伙同他人以收买的方法非法获取国家秘密,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鉴于孙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退缴违法所得,依法可从轻处罚,最终依法判决孙某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违法所得3万余元予以追缴。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