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幕拉启 淄博站首日发送旅客21781人

2017-01-14 11:0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文

  大众网淄博1月13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刘建新)1月13日起,铁路正式进入为期40天的“春运时间”。记者从淄博火车站了解到,春运首日淄博站迎来较大客流,共发送旅客21781人。同时,据统计淄博站2016年发送旅客7146397人,日均发送19526人。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3.56亿人次 增长9.7%

  记者从中国铁路了解到,1月13日至2月21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加3156万人次,增长9.7%。去年底一批新线开通运营,加上“1·5”新图实施效应显现,今年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将更为方便。全国铁路安排开行3570.5对图定旅客列车。在此基础上,节前增开566对旅客列车,节后增开698对旅客列车,节前、节后日均运能分别增长7.5%、7.1%。

  淄博站预计发送旅客78较去年增长10%

  据悉,由于今年春运启动早,加上恰逢全国各大专院校放假,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将高度重叠,预计进入春运即将形成客流高峰。农历正月初十以后学生集中返校,与第一股探亲返程流和南下务工流错峰出行,预计节后客流相对平缓。

  记者从淄博火车站了解到,2017年春运期间淄博站预计发送旅客78万人,比去年增长10%。其中,预计直通客流约26.7万人,比去年增长5%,管内客流预计约51.3万人,比去年增长11.2%。1月13日,淄博站迎来较大客流,共发送旅客21781人。

  淄博站提醒:春运返乡务必提前购、取票

  记者了解到,受经济环境和学校放假等影响,淄博站客流叠加日常大约在1.7万人次左右,最近5天的客流达2至3万人次左右,客流增长幅度有明显增加。为实现“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的春运目标,淄博火车站在10天前就增派了人力、物力保障春运,通过多种方式努力为旅客创造良好出行环境,全面提升春运服务水平。

  淄博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随时注意列车开行信息,已成功网购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或适当提早出门,提前到达车站换票,给取票、安检、检票进站等环节多留点时间,防止因道路拥堵或到站旅客过于集中而影响按时进站乘车。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