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2017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

2017-01-13 15:43: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张钰珊

淄博火车站站长王志强宣布2017年春运正式启动

山东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

启动仪式结束后淄博火车站工作人员为旅客送上精心编排的节目

  鲁中网淄博1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张钰珊 )为进一步安排部署即将到来的春运工作,1月13日上午,淄博市火车站举行了2017年春运启动仪式,标志着淄博市春运正式拉开序幕。共青团淄博市委副书记李厚永,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副主任、团委副书记齐国华,淄博车务段淄博火车站站长王志强,淄博车务段淄博火车站党总支书记辛德勇,淄博火车站公安所政委徐宏斌,淄博车务段淄博火车站副站长杨洪春参加启动仪式。

  为了确保2017年春运工作平安、快速、有序开展,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淄博车务段团委联合淄博市团委与山东理工大学共同成立了青年志愿者组织,服务于春运工作。志愿者们表示将继承发扬青年志愿精神,投身春运,践行“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的口号。

  淄博火车站站长王志强表示,今年按照总公司布局和车务段春运工作组织安排,结合淄博市春运工作要求,淄博市火车站将为广大旅客送上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旅途,打造一个有心、有品质的温馨春运。

  据记者了解,本次春运时间从2017年1月13 日至2月21日,为期40天。为保障春运顺利进行,淄博市成立了2017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市场管理,科学调配运力,全力打造和谐春运,实现“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工作目标,使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淄博火车站客运计划员孙腾飞告诉记者,由于今年过年较早,加上受经济环境的影响和学校放假的影响,客流叠加日常大约在一万七千人次左右,最近五天的客流达到两万三人次左右,客流增长幅度有明显增加,为此,淄博火车站在十天前就增派了人力、物力保障春运。为实现“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的春运目标,淄博车务段通过多种方式,努力为旅客创造良好出行环境,全面提升春运服务水平。

  启动仪式结束后,淄博火车站工作人员在候车大厅为等候的旅客送上了精心编排的节目,给大家旅途增添一丝温暖,带去一份关怀。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