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城市轨道“1号线”2020年前建成

2017-01-12 16:30: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杨博文

  鲁中网淄博1月12日讯(记者 杨博文)近日,记者从住建部门获悉,根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前不久发布的“十三五”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未来几年,淄博市将在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停车场、地下管廊、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等建设方面,实现新突破,其中明确要求淄博要在“十三五”期间启动轨道建设,开工建设1号线、2号线,且力争2020年前建成1号线,主要解决张店城区与淄川、博山城区之间的居民日常出行。

  据了解,在公共交通基础设施方面,截至“十二五”末,淄博市城市道路总长度为1984.22公里,公交300m站点覆盖率为55%,公交500m站点覆盖率为83%,淄博市主城区共有公交专用道65公里,公交专用车道设置比率22.26%。为更好地发展城市交通,“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加大城市道路系统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整体运行效率。根据规划,“十三五”末,淄博市建成区平均路网密度将达到8.7公里/平方公里,道路面积率达到18.8%。进一步加大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城市主干路公交专用车道设置比率20%以上,其中城市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率100%,城市公共交通站点300米覆盖率达70%以上。

  “十三五”末,淄博启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根据规划,淄博市轨道交通将重点解决城市组团间交通,改善城市综合环境,充分发挥城市功能,促进城市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十三五期间启动轨道建设,开工建设1号线(淄博北站-博山中心路站,55.17km)、2号线(周村客运站-齐都文化城站,51.66km),且力争2020年前建成1号线,主要解决张店城区与淄川、博山城区之间的居民日常出行。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