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站迎节前首个客流高峰 发送旅客2.3万人

2017-01-11 19:33: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许文

淄博站广场上聚集了不少乘客

正在排队进站的旅客

售票大厅也排起长队

不少学生旅客乘车返乡

  鲁中网淄博1月11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刘建新) 随着淄博市各高校陆续放假,铁路春运客流随着学生寒假返乡也提前到来。今天,淄博火车站迎来学生返乡首波客流,在淄博站,随处可见带着大包小包的旅客,人群中不乏学生。鲁中网记者从淄博火车站了解到,今天淄博站预计共发送旅客2.3万人,较去年同日增加4000人。

  据悉,较前几日相比,淄博站客流明显增加,大量拖着行李的乘客陆续进站。上午9时,记者在淄博火车站广场看到,等待进站的旅客已排起3列长队。下午15时,广场上客流较上午有所下降,但仍旧有2列长队等候安检进站,队伍中不乏年轻的学生,也有不少携家带口、肩扛手提的外来务工人员。在售票厅,记者看到5个售票窗口前都有约17、8人的队伍,柜台内,多名售票员在紧张的忙碌着。自动售票机前,网购车票的旅客人头攒动,不少学生模样的旅客在从自助设备中取票。

  记者了解到,由于返乡农民工客流从去年12月底就已经陆续出现,目前外来务工人员客流仍在持续,今天学生客流的明显增加可以说是今年春运期间农民工客流和学生流的首次大规模“碰头”。据工作人员统计,今天淄博站预计共上车2.3万人,较去年同日增加4000人。

  据淄博站值班的客运人员介绍,淄博站按照春运应急方案,及时采取加开售票窗口,增设自动售票机引导和秩序维护人员,3台安检仪全开,还相应增加了车站列车预告广播密度,增派了站台、天桥、地道工作人员等,以确保第一个春运小高峰平稳有序。

  淄博火车站预计,今年春运客流以学生、民工、探亲流为主,1月20日前以学生、民工流为主,学生流向预计主要为济南、泰山、德州、枣庄、兖州、菏泽、曹县、青岛、威海、烟台等地。

  在进站口安检处,记者看到旅客大都携带大型拉杆旅行箱,因人员集中,“三品检查仪”的上机及取走过程都较慢。负责观察安检仪视频的安检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在学生们的行李中发现较多摩丝、发胶等违禁化妆品,还检查出了多宗务工人员携带的油漆、膨胀剂、密封胶等违禁物品以及禁止带上列车的刀、斧等。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要提前到车站购票、取票,同时不要携带乘车违禁物品,以免安检时造成麻烦。

  目前,淄博火车站客运组织方面已经开始进入紧张状态,车站工作人已经全员上岗,从购票、候车到进站上车都加强疏导,全力保障春运期间旅客顺利返乡。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