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首创中小学全员教育满意度测评 参评率达90%

2017-01-09 19:00: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李乐天

  鲁中网淄博1月9日讯(记者 李乐天 通讯员 赵志远)日前,淄博市教育局借助移动终端面向淄博市中小学生、家长和教师组织开展了全员化教育满意度测评。全市在籍学生471837人,参评425341人,参评率达90.15%。记者从淄博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开展这样大规模的教育满意度测评在国内尚属首例。

  2016年底,按照测评信息化、参评全员化、结果可视化、评价准确化等要求,淄博市教育局借助移动终端面向淄博市中小学生、家长和教师组织开展了全员化教育满意度测评。据了解,本次测评面向学生、家长和教师三个层面,学生和家长问卷涉及对学校、班级、学科教学和师德水平等方面的评价;教师问卷涉及对学校办学水平、办学思想、考核评价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评价。

  目前,淄博市在籍中小学生人数为471837人,本次教育满意度测评中,共参评425341人,参评率达90.15%,对学校总体评价优秀良好率为98.01%;家长参评人数430728人,参评率为91.29%,对学校总体评价优秀良好率为97.46%;教师参评人数为33088人,参评率为94.19%,对学校总体评价优秀良好率为98.74%。小学学生和父母三人共同完成一份答卷;初、高中学生独立完成一份答卷,初、高中学生的父母共同完成一份答卷,参评总数达127万人次。

  为充分利用好测评数据,市教育局将测评结果纳入了区县教育现代化建设测评和高中考核相关指标。同时,对测评结果进行梳理,形成了全市所有中小学的分析报告。据悉,开展这样大规模的教育满意度测评在国内尚属首例。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