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淄博味道——媒体在行动”在博山启动

2017-01-07 18:42: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李乐天

  “寻找淄博味道——媒体在行动”7日下午在博山区启动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

  博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聂玉彬

  特色小吃

  鲁菜代表的博山菜

  博山菜品

  博山菜

  博山菜

  鲁菜代表的博山菜

  博山菜

  鲁中网淄博1月7日讯(记者 李乐天)7日下午,“寻找淄博味道——媒体在行动”在博山区启动。鲁中网记者在启动现场了解到,作为鲁菜代表的博山菜一向以其精湛的制作技艺、鲜香的口味及丰富的营养为人称道。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要寻找出最正宗的淄博味道,展示好舌尖上的“淄博味道”。

  7日下午,“寻找淄博味道——媒体在行动”在博山区聚乐村饭店启动。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淄博市委副秘书长刘艳,博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聂玉彬,淄博市商务局局长齐孝福,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傅斌等领导以及驻淄省市级新闻媒体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博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聂玉彬介绍,博山饮食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中国鲁菜名城、中国鲁菜发源地、中国鲁菜烹饪之乡。博山菜是鲁菜四大派系之一“鲁中派”的代表,以其制作技艺精湛、鲜香可口、营养丰富一向为人称道。

  聂玉彬告诉记者,目前,博山区餐饮企业达到了460家,从业人员2万余人,中国名菜、名点、名小吃近百种,餐饮业发展踏上了一个新的平台,以文化为纽带与全市、全省、全国、世界融合对接。“博山区通过不断的挖掘、传承、创新,餐饮行业有了长足的进步,培养起聚乐村、韩林食府等餐饮名店,拥有‘四四席’、酥锅、豆腐箱等知名菜品。”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表示,这次活动既体现着博山菜底蕴的深厚,也沿袭了鲁菜的辉煌;既有传承优秀文化的光荣使命,也有联系群众服务大众的民生责任。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努力将“博山菜”品牌做大做强,展示好舌尖上的“淄博味道”。

  毕荣青说,我们的饮食文化有一条“文化链”,比如非物质文化遗产、饮食风俗、饮食理论、宴席结构以及在人际交往、岁时节庆方面反映出来的文化现象。同时,我们的饮食文化也有一条“产业链”,饮食培训、餐饮娱乐等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我们的目标是把淄博味道寻找出来,由权威人士进行品鉴,并培养出几个大型的“味道”综合体,让老百姓将来在各个地方都能吃到正宗的鲁菜。”

  “寻找淄博味道——媒体在行动”活动计划从2017年1月开始,到4月结束。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网络推评、观众推荐、“试吃团”审评、最终评定。最终评定的二十五个菜品和十五个特色小吃将被命名为“淄博味道”,通过寻找“淄博味道”,将淄博独有的美食发扬光大,让淄博美食在山东乃至全国更具影响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