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藏梓村入选全国美丽宜居村示范

2017-01-04 15:00: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李乐天

  鲁中网淄博1月4日讯(记者 李乐天 通讯员 闫盛霆 刘德峰)日前,淄川区双杨镇藏梓村入选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成为淄博市唯一一个入选的村落。这是继获得全国首批美丽乡村和山东省首批宜居村庄后,藏梓村得到的又一殊荣。

  自2007年以来,藏梓村依托梓橦山的优势,先后投资1亿元实行旧村改造, 建成了10万平方米新村,全村300多户村民全部搬进新楼房。从1994年开始对村东荒山进行开发,连续种树20多万株,村庄绿化率由过去的10%提高到95%以上,成为一座森林公园,村容村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依托旅游产业发展,藏梓村村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同时,藏梓村大力发展经济林木种植核桃,通过土地流转,全村1500多亩土地、山地全部栽种核桃树,专门成立了梓橦山核桃专业合作社,村民也由农民变成了工人,人均年收入达1万多元。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