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新增两个省级教学团队

2017-01-04 11:3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陈江宁

  大众网淄博1月4日讯 近日,淄博职业学院药品生产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工程造价专业教学团队获批2016年度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团队建设项目立项。

  一直以来,淄博职业学院不断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发挥团队优势,促进教育教学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现已有国家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教学团队10个。

  这次获批的药品生产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已建成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教指委精品课程1门;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1项,山东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2项;近3年教师发表SCI、EI、CA检索论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71篇,主编教材9部;获得国家专利63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建有山东省曲霉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淄博市微生物发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工程造价专业教学团队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28人、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27人,团队中“双师”教师比例达96.4%,其中9人拥有国家注册造价师、一级建造师、一级结构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建成省级精品课程5门、省级成人教育特色课程1门、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子项目2项,主编教材14部,其中国家规划教材3部;主持省级教改课题1项,获得省级教科研成果奖3项,指导学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近3年累计完成社会培训20625人次。

  近年来,两个团队紧贴市场需求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已经将自身打造成为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教学与科研齐头并进,学术思想活跃、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学团队。今后,淄博职业学院将继续建立和完善教学团队合作机制,优化师资队伍整体结构,不断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为教育教学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陈江宁)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