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发布2017年首个大雾红色预警

2017-01-04 08:1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张琦

山东省淄博市发布霾橙色预警

  大众网淄博1月4日讯(记者 张琦)元旦期间,淄博市连续出现的雾霾天气,市气象台陆续发布霾黄色预警、大雾橙色预警。截至今日4时许,市气象台已将大雾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红色预警。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是气象部门通过气象监测在大雾到来之前做出的预警信号,提示百姓预防雾带来的影响,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是大雾预警信号中的最高级别。目前,淄博市北部平原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大雾,并将持续。预计今天上午到5日白天,淄博市大部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

  对此,气象部门提醒有关单位按照行业规定适时采取交通安全管制措施,如高速公路暂时封闭等;驾车市民请根据雾天行驶规定,采取雾天预防措施,根据环境条件采取合理行驶方式;市民不要进行户外活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