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晴天为主 雾霾跨年“凑热闹”

2016-12-30 13:21: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孙渤海

  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章文剑 报道

  晨报淄博12月29日讯 淄博今日迎来晴天,温度略降。根据预报,30日起温度将连续回升。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两天随着本次冷空气过程趋于结束,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逐渐转差,华北和黄淮等地霾天气逐渐发展,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这意味着,淄博可能迎来跨年的雾和霾天气。

  29日6:00,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已出现中度霾天气。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上述地区中度以上的霾天气仍将持续。11:00,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的中到重度霾天气将持续。

  受霾天气影响,15:00淄博市AQI还在100以上,轻度污染;16:00,AQI降至96,空气质量良。此外,淄博气温今天也有所下降。截至16:00,张店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7.8℃。根据天气预报,30日至下月1日,淄博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连续回升。下月2-3日弱冷空气频繁,5日可能有小雨。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随着这次冷空气过程趋于结束,我国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逐渐转差,华北和黄淮等地霾天气逐渐发展,部分地区将有重度霾。气象专家提醒,华北、黄淮等地霾天气将逐渐发展,部分时段有大雾,公众需防范雾和霾天气对人体健康和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