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里!元旦小长假出行途经此路段请避开

2016-12-29 19:10: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孙剑

  鲁中网淄博12月29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曹利)元旦三天小长假将至,商家促销、市民休闲娱乐以及外出走亲访友等活动增多,交通压力大。根据往年的元旦出行规律和特点,淄博公安交警发布易堵危险路段,提醒驾驶人尽量避开易堵危险路段,如果必须途经这些路段要注意行车安全。

  2016年12月30日(周五)下午和晚上、12月31日(周六)上午将出现出城交通高峰期,2017年1月2日(周日)下午和晚上返程高峰期,日车流高峰将集中在9至11时和14时至16时。以下是淄博市各区县易堵路段,请驾驶人避开易堵时段和易堵路段,安全出行,平安过节。

  张店区:

  柳泉路与共青团路的银座、茂业,金晶大道与美食街万象汇,华光路与义乌路的淄博义乌商品城,柳泉路的沃尔玛,华光路的大润发。上述商圈周边停车位有限,请广大驾驶人朋友切勿随意停放车辆,以免影响他人出行,造成路段拥堵。

  张博路与南外环路口,昌国路与湖罗路路口,湖罗路与张辛路路口。

  张辛路的玉黛湖景区路段,该路段有玉黛湖景区及旧车交易市场,车辆行驶缓慢,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请将车辆停放到景区内或交易市场内,切勿在行车道上停车,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淄川区:

  张博路新星商厦路段、张博路昆仑广场路口、松龄西路水产城路段、淄城东路中国银行路段、淄城东路东岗至消防队路段、淄中路全路段、泉王路磁村路口、泉王路岭子镇王家村路口、庆淄路水产城路口、将军路十五中路口、淄矿路矿务局路段、湖南路与淄中路路口、湖南路鲁家村路口至湖南路与双罗路路口。

  同时,张博路服装城西门路段、淄中路全路段、博幸路全路段、泉王路磁村路段至岭子路段、张博路昆仑广场路段、张博路附线城南村路段至许家路口路段、湖南路鲁家路口至湖南路张店界、湖南路邹家路口、湖南路与胶王路路口至胶王路与文化路路口是交通事故易发路段,请广大驾驶人要注意观察路况,安全通行。

  博山区:

  中心路、沿河东西路、金晶路、白虎山路、世纪路、新博路、博山区西环路立交桥路口至西环路中心路路口为易堵路段,提醒驾驶人绕行此路段。

  临淄区:

  桓公路利群路段、大顺路茂业路段等商圈路段拥堵压车现象较为严重,广大车主在城区尽量选择步行方式,避免交通拥堵。

  周村区:

  东门路、棉花市街、新建路路段等周村大街旅游区路段,节假日出游人流、车流量增大,银座购物商场、周村步行街为主的丝绸路和新建路路段商圈,购物人群较多,易出现拥堵情况,建议有条件的市民朋友尽量绕行,行经此路段注意减速慢行,服从交警指挥,礼让行人。

  青银高速周村上路口、滨莱高速新区上路口至309国道与205国道路口大型车辆比较多易出现拥堵,路面行驶的大型货车较多,提醒广大驾驶人,合理安排假期行程,避免因拥堵耽误行程。

  桓台县:

  高淄路、寿济路和城区多条主干道路,其中包括高淄路与寿济路路口、寿济路唐山段、少海路与工业路路口(因修路半幅通行)、城区中心大街、少海路、建设街、镇南大街、信誉街等路段车流量大,尤其是高淄路和寿济路,是联通桓台与高青、张店、临淄等周边区县的交通要道,车流量增大,加之此路段的大货车也多,车速较快,易发交通事故,请驾驶人减速慢行。

  高青县:

  黄河路新华盛路段(文化路至中心路)、青城路老华盛路段(文化路至中心路)、芦湖路、高苑路路口及银座路段,交通流量大,请驾驶人注意避开此路段,安全驾驶。

  沂源县:

  振兴路(从鲁源大酒店至县公安局)、健康路(友和大酒店至成和商厦)、历山路(南麻大桥东路口至新车站路口)等路段,易堵路段主要集中在商业网点、集贸市场等人流量较大区域,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高新区:

  高新区柳泉路路段、中润新玛特路段、银泰城周边路段、金晶大道(民祥路至裕民路)与青银高速淄博口上下匝道区域及周边路段,四宝山、花山、黑铁山风景区周边中润大道、花山西路、尚军路、卫湖路的等旅游休闲景区及周边路段车流量较多,请过往的车辆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高新区辖区内淄博高铁北站、济青高速公路拓宽工程及猪龙河水系工程施工现场的周边道路、兰雁大道、裕民路、西四路、万杰路等路段有施工工程正在施工,提醒广大驾驶人:车辆行经此施工路段时,请看清道路绕行标志,提前绕行,文明礼让,注意交通安全。

  文昌湖区:

  萌水镇杨萌路东至G205,西至正阳路,因近期修路,影响通往周村方向和张店方向行驶的车辆,易造成交通拥堵。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