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硒”望 淄川龙泉富硒采摘季启动

2016-12-24 21:2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乐天 闫盛霆 沈迎君

  大众网淄博12月24日讯(记者 李乐天 通讯员 闫盛霆 沈迎君)12月23日,冬天里的“硒”望·淄川区龙泉镇富硒采摘季正式启动。同时,国内首家以琉璃作品为主题展示的中华文化琉璃创意园也面向公众开放。近年来,作为山东省唯一整建制富硒产业镇和天然适硒区域镇,龙泉镇大力发展富硒生态农业,为富硒农业发展趟出了一条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龙泉镇党委书记刘成介绍,龙泉镇对镇域内富硒农业企业进行统一管理,成立了富硒产业研究院,并组建富硒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同时,推进工业资本和民间资金注入,鼓励专业合作社走资本股份市场化运作。“今年,我们将充分发挥‘硒聚’效应,着力打造富硒养生小镇。做到富硒产业与文化旅游、休闲养生、生态宜居村镇建设相结合,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记者了解到,淄博久润天然富硒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流转土地2000亩,辐射带动3000亩,现已成为龙泉镇富硒产业发展的领军企业;金毫相合作社依托园区内核桃种植,新上年产600吨核桃油生产线一条,年可加工核桃3000吨;龙浩园区培育出适合当地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的犁枣、龙须枣、葫芦枣、东枣、金丝枣等林果新品种,同时培育文冠果、大果榛子、薄皮核桃等新品种,打造全国重点文冠果苗木繁育示范基地。

  另外,按照龙泉镇总体规划,各园区依据特色单独打造的原则,现已初步形成了杂粮、蔬菜、紫薯、核桃、山鸡蛋等富硒农产品40余种,核桃油、小米粉、小麦面粉、煎饼等60余种富硒深加工产品,集农产品示范种植、休闲餐饮、果蔬采摘、苗木培育、农产品深加工、光伏发电等多位一体的产业链已初步建成,一年四季果品不断,打响了“富硒龙泉”品牌。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