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三人行书画展淄博开幕 展品义卖捐助残障儿童

2016-12-23 16:26: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孙晨

开展仪式(记者 孙晨 摄)

出席开展仪式的领导嘉宾参观画展。记者 孙晨 摄

参展画作。记者 孙晨 摄

画展展出的书法作品。记者 孙晨 摄

书画爱好者驻足拍照欣赏。记者 孙晨 摄

  鲁中网淄博12月23日讯(记者 孙晨) 今天上午,山东淄博齐鲁三人行书画展在市博物馆开展,山东籍书画家刘炳顺、寅白以及书法家阚鸿禧,三位艺术家近两百幅作品展出,涉及楷书、山水画、花鸟画等。据悉,此次展览从12月23日起开始至12月28日结束,在此期间,部分展品将进行义卖,义卖所得捐助给残障儿童。

  本次展览由淄博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淄博市文物事业管理局主办,并得到了多个部门和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今天上午10点,展览开展仪式在淄博市博物馆一楼大厅举行,仪式上,三位书画艺术家向淄博市博物馆捐赠了各自书画作品。结构严谨、字形端正的楷书作品,取材传统名著的国画人物栩栩如生,以及形态各异、活灵活现的山水花鸟画作,让整个展区墨香飘溢,充满浓浓的国学文化气息,展览现场更是吸引不少书画爱好者驻足欣赏。

  鲁中网记者从活动主办方获悉,为给淄博残疾、智障、脑瘫等弱势孩子们做一点实事,回馈家乡,淄博书法家阚鸿禧与同为山东籍的两位书画家刘炳顺、寅白达成一致想法,举办此次书画展,并决定现场将有近两百幅书画精品展出,其中部分精品将进行义卖,义卖所得捐助给淄博爱之翼儿童特需之家的残障儿童。

  【画家介绍】

  阚鸿禧初仿颜体,又摹柳体、欧体、赵体。楷字结构严谨、字形端庄、笔势舒展、参差有致,博采众家之长,也卓然自成一家;

  刘炳顺抱冲画堂主人,祖籍山东孙子故里惠民,大专学历,职业画家,尤擅中国画人物兼画山水,1985年进修于山西省群众艺术馆,1987年结业于中国研究院人物画高研班,1996年进修于南开大学东方艺术学院,受教于范曾先生;

  寅白原名孙运华,字寅白,号半孙。生于山东临沂,自1992年研究、学习大写意花鸟画,于1997年来北京继续深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