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公园450公顷 文昌湖周边还将建孔子文化园、生态半岛

2016-12-22 10:53: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张亚军

  晨报淄博12月21日讯(记者 张亚军 报道) 日前,记者从淄博市规划局网站获悉,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环湖公园项目已经完成了设计单位招标工作,这也就意味着,不久的将来,淄博中西部将出现一座大型游园。据悉,环湖公园项目规划面积约450公顷,一期规划面积约170公顷。

  据悉,环湖公园项目定位为文昌湖旅游开发和宣传的前沿窗口,是文昌湖地区生态、景观、休闲功能核心区,是淄博市生态功能绿核和生态建设示范区,淄博市的“山水休闲后花园”。

  环湖公园项目规划面积约450公顷,一期规划面积约170公顷。目前,文昌湖规划分局就环湖公园项目一期到萌水镇、商家镇政府,进行上门规划服务。环湖公园项目的前期动迁工作已启动,计划明年全面开工建设。

  那么,未来环湖公园项目内将会有些什么游园项目?通过《萌水镇·商家镇总体规划(2015-2030年)》或许可窥一斑。记者在规划中看到,文昌湖周边未来将建设孔子文化园、湿地公园、中央公园、生态半岛等项目,所有项目由环湖路相连,而这里也就会成为山东省级旅游度假目的地。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