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医药集团公司召开职工代表民主评价会

2016-12-21 09:1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延燕

新华医药集团公司召开职工代表民主评价会

  大众网淄博12月21日讯记者 李延燕)2016年12月19日,高密公司扭亏治理项目职工代表民主评价会在公司总部910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民主评价会的有:评价会评委15人(职工代表5人,调研工作组人员5人,部门代表5人);新华制药(高密)公司班子成员;公司领导张代铭、杜德平、贺同庆、侯宁,以及控股集团人力资源部耿鹏经理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徐列主持。

  徐列在主持民主评价会上,对新华制药(高密)公司扭亏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对本次评价会的程序、步骤和安排进行了介绍。徐书记特别就本次评价会的目的进行强调,一是通过对新华制药(高密)公司现状剖析,寻找高密公司亏损的原因,为下一步高密公司的发展打好基础、创造条件。二是在分析原因的基础上制定扭亏措施。三是通过本次民主评价会的召开,为明年及今后公司推进和提升职工代表民主评价工作探索经验。

  会上,新华制药(高密)公司总经理王在英对管理诊断报告分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一是高密公司基本情况;二是2012年--2016年四年来主要生产经营绩效情况;三是针对高密公司现状,剖析出导致亏损的6个方面的主要原因,并对这6方面的原因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四是结束托管以来所做的工作。

  会上,就管理诊断报告,参会的职工代表、部门代表和调研组成员都进行了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其中,财务总监侯宁就诊断报告提出了4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强化整改,务求实效。二是建议将报告中的产品计划价格改为市场价格进行核算。三是充分发挥职工代表、调研组成员及部门代表的作用,积极为高密公司扭亏治理献言献策。三是要建立扭亏治理新机制;高密公司董事长、公司副总经理贺同庆就高密公司的发展模式、未来发展及今后工作进行了发言,重点是明年及今后高密公司的发展策划,产品分析、销售情况谈了自己的看法;华鲁人力资源部经理耿鹏对本次民主评价会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高密公司扭亏项目民主评价,为新华民主管理打下良好基础,同时指出,扭亏不是高密公司自己的事情,是整个新华集团的大事,要定好位,举全公司之力,实现高密扭亏增赢目标,进行战略谋划,各有关部门相互配合,搞好开源节流工作;新华制药总经理杜德平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既要分析高密当前的现状,更要谋划高密公司的未来,对高密公司做到长久打算,做好长远发展战略,将高密公司坚定不移的发展下去。二要实现激素产品向高密的转移。三就高密公司项目建设提出了严格要求,不等不靠,不能因遗留问题影响高密公司的发展。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代铭对这次会议进行了总体评价,他强调了五点:一是要充分认识本次民主评价会召开的意义,肯定了职工代表、调研人员及部门代表的发言;二是对管理诊断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张总指出,评价诊断报告亏损的原因很多,能抓住重点,从自身原因分析,强调主观原因,不推卸责任,制定的措施也比较到位;三是抓住高密公司当前的发展机遇。高密公司的发展面临着挑战,更充满了机遇,困难与希望并存。比如有市场的机遇,主导品种的销售供不应求。高密公司新厂房已通过GMP认证,对高密今后发展充满信心。四是要抓好对诊断报告制定的措施的落实,层层分解,责任到人。五是做好高密公司中长期规划。进一步明确高密公司的定位,把高密公司做成粉针剂基地、兽药基地和激素类药物基地,希望高密公司能利用自己的地理优势,进一步吸引人才,为今后发展注入活力。

  徐列最后对评价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评价会开的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这次民主评价中,15名评委对6方面原因和6方面的措施分别评价,通过票数均超过3分之2 ,高密公司扭亏治理职工代表民主评价项目顺利通过。徐列强调:一是高密公司亏损不单纯是高密公司的问题,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从全公司层面长远规划好高密公司的发展。二是高密公司要不等不靠的抓好自身的发展,做好自产、委托、转移品种的生产。三是有关部门、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支持和帮助高密公司的发展。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