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山国家森林公园荣膺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

2016-12-15 19: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荣誉证书

原山国家森林公园

全国国有林场研讨会在原山召开

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

原山艰苦创业赋

原山风光

  大众网淄博12月15日讯记者 孙剑12月12日,从全国旅游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传消息:原山国家森林公园荣获“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场长高玉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此项殊荣在全省只有3家,而原山的一举斩获,意味着在5A级景区挂牌的路上又前进了一步。在当前各地不少A级景区摘牌的大背景下,原山人敢于旗帜鲜明为淄博创5A,再一次彰显了始终走在前列的担当精神。

  隆冬时节,对于省内大部分景区而言,已经是不折不扣的淡季。然而,原山如月湖却是截然相反的一番景象中国林业经济学会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全市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吉林敦化市林业局改革考察团等相继到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红色文化俨然成为撬动原山旅游的新杠杆在旅游产业大发展的今天,迅速形成了红色教育与生态旅游的双轮驱动。

  短短20年间,原山森林覆盖率从82.39%增长到94.4%,活立木蓄积量从68380立方米增加到197443立方米,营林面积增加了3437.9亩,相当于又长出一个原山林场。不仅如此,原山还连续三年构建大区域防火体系,为周边67自然村免费赠送防火物资1600台套。生态原山已俨然成为淄博这座传统工业城市在转型发展中的重要支点和绿色名片,在全国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等历次创建活动中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和“六个干”的总体要求,原山在党建、民生、保护、旅游等方面确定了“六个新突破”目标,确保原山始终稳健发展、绿色发展。当前,景区创业大道、迎宾大门等项目建设启动实施,基地的教学大楼、学员餐厅等配套服务设施正在提升。原山集团投资10亿元系列工程即将动工,其中包括建设全国首个陶琉文化会展中心和全省首家地下3层的景区停车场,并配套建设5A级游客接待中心,整体建设将于2017年底全部完成。同时,按照原山“十三五”规划要求,还将投资5亿元建设原山星级养老中心,努力打造省内康养示范基地。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