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建非法网络借贷平台吸收公众存款1400余万

2016-12-07 15:14: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任灵芝

  淄博80后男子建起非法网络借贷平台

  4个月套住262人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400余万

  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李超 高文真

  刚满30岁的于某,建了非法的“基鼎贷”P2P网络借贷平台,用高息“圈”进了全国23个省68个地市262人,4个月内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1400余万元。12月6日,记者从高青县公安局获悉,他们破获了这起P2P网络借贷平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犯罪嫌疑人于某如今已在监狱服刑。

  网上投资38.6万元打水漂

  2014年12月,家住上海市黄浦区的张女士无意间进入了一家名为“基鼎贷”的P2P网络借贷平台网站,并将38.6万元存款转进投资,赚取高额利息。好景不长,张女士发现,投入该网站的资金无法正常提现,于是向高青县公安局反映情况。

  自2015年1月至5月期间,高青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先后接到河北省、湖南省、广东省等多地的报案电话。

  23个省262人被骗

  高青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该案初步定性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办案民警经过综合查询,在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于某的真实身份后,依托技术手段成功进入“基鼎贷”网站后台数据库。该公司通过网上平台和客服对公司业务进行宣传并将假的借款方的资料、借款期限、借款利率以标的的方式放入平台,投资人在注册成为该平台的会员后绑定自己的银行账号并自由对各标的进行投资,投资款项在汇入该平台合作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并扣除手续费之后再汇入公司掌握的财务银行账户内。由于该公司并没有相关的运营资质,所以在进行投资失败后,直接造成投资款无法偿还。

  专案组综合运用多种措施查找于某行踪并将其抓获。经审讯,于某对其非法吸收262名群众、共计1400余万元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介绍,此案涉及全国23个省68个地市262人。

  4个月圈钱1400余万

  于某刚满30岁,他发现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经营没有任何准入门槛,在网上制作一个网页就可以“日进斗金”,于是,他把目标锁定在了P2P网络借贷平台上,并在高青县工商局注册成立了淄博基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自2014年8月15日至2014年12月15日,于某通过“基鼎贷”P2P网络借贷平台,在短短4个月的时间里,向全国各地群众疯狂吸收存款1400余万元。2014年12月中旬,于某再也无法吸收新的资金去偿还到期的资金及利息,只好关掉了网络借贷平台。

  2016年9月,于某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高青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