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到淄博 雨夹雪来袭北风驱雾霾

2016-12-05 10:43: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王锐

  晚报讯 (记者王锐)今天,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本轮雾霾天气将趋于结束,被雾霾和重污染天气笼罩了几天的市民们,终于能舒畅地透透气了。从今天开始,我市又迎来一次降温及雨夹雪过程,这次冷空气不仅仅给我们带来寒意,更有利于驱散雾霾。

  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2℃,再加上雨夹雪的“助威”,今天天气骤然变冷是否让你有些猝不及防呢?未来几天,气温相比之前有所下降,市民们除了要及时添衣,还可以适当调节一下饮食习惯。现在即将进入大雪节气,可以多吃些牛羊肉补充身体元气,增加御寒能力。人体为了保存一定的热量,必须增加体内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分解,以便产生更多的能量满足机体的需要。所以,在寒冷的天气里可以适当多吃富含糖、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以补充因天寒而消耗的能量,益气补血,滋养身体。

  受冷空气影响,雾霾也会渐渐消散,昨天下午,我市的AQI指数为218,属于重度污染。持续近一周的重污染天气和雾霾天气让很多市民无比渴望重新见到蓝天和阳光,明天起天气转晴,清新的好空气也正在向我们“招手”。最近三天的天气具体预报为:12月5日,多云转雨夹雪,北风3~4级,气温-2~7℃。12月6日,晴,北风转南风3~4级,气温-5~9℃。12月7日,晴,南风转北风2~3级,气温-1~9℃。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