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下周迎“大雪” 周一降小雨最低气温-5℃

2016-12-03 17: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张琦

16时,淄博空气质量属轻度污染

淄博16时空气质量指数为109

淄博下周天气情况

  大众网淄博12月3日讯(记者 张琦)这几日,淄博天气的逐渐回暖,随之带来的雾霾现象严重,今日16时,淄博空气质量仍属轻度污染。据预报显示,淄博下周又将迎来降温降雨,6日最低气温低至-5℃。7日也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

  2016年11月30日,“二十四节气——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而形成的时间知识体系及其实践”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7日也即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这时中国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温度都降到了0℃或以下。往往在强冷空气前沿冷暖空气交锋的地区,会降大雪,甚至暴雪。据记者了解,“大雪”前夕,淄博将迎来一场小雨,持续时间不长,但随之带来降温使最低气温仅为-5℃,昼夜温差较大。

  根据预报,淄博未来五天天气情况如下:4日,阴局部阵雨转多云,南风短时北风2~3级,3~13℃;5日,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北风3~4级,-1~6℃;6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5~9℃;7日,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2~3级,-1~9℃;8日,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2~11℃。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