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防护三轮车载五个孩子疾驰 民警依法查处

2016-12-03 12:10: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冯艳辉

  晚报讯 (记者 冯艳辉 通讯员 吴小墨)三轮摩托车违法行为一直比较突出,闯红灯、违法载人现象也是屡禁不止。为有效预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周村交警大队开展冬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中,三轮摩托车被列为重点整治对象。三天之内就查处两起违法载人的情况,其中一辆三轮摩托车驾驶人竟将5个孩子放在没有任何遮盖的后车斗内,要不是民警及时发现并查处,后果不堪设想。

  危险!

  三轮摩托车后车斗载着五个孩子

  11月29日下午,周村交警大队联勤机动队在西外环巡逻时,发现一辆违法载人的三轮摩托车在路上疾驰,民警依法拦停后发现车后斗里竟然坐着5个十几岁的小学生。在寒冷的冬天,车上既没有任何遮风设施和固定座位,也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孩子们挤在一起冻得瑟瑟发抖。检查中发现,驾驶员周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据他说,这是一辆接送孩子上学的车辆,都是在附近上学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当民警上前用记录仪取证时,天真的孩子们还对镜头做起了鬼脸,比划出胜利的手势,孩子的这些举动让在场民警十分揪心,他们完全意识不到自己处在危险中。民警介绍,这类车斗都比较浅,孩子头手基本都在车外,而且驾驶人开车根本无暇顾及后面的孩子。一旦车辆出现颠簸,车上的孩子很容易抛出车外,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对车上孩子进行安全转移,并将该车扣留,对驾驶人作出处罚。

  切记!

  不要乘坐无证和非法改装的车辆

  时隔一天,又一起违法载人被民警查处。12月1日,周村区南郊镇王家村村头,一辆三轮摩托车拉了一车到工地务工的工人。民警依法进行查纠并对驾驶人员和乘坐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冬季恶劣天气较多,路况比平时要差,而且三轮摩托车没有任何防护,一旦发生事故后很容易造成群死群伤,后果都比较严重。周村交警提示,针对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现象,周村交警将继续积极组织警力,对农村集市、劳务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和路段进行巡查,一经查获,必将严格依照法律予以严厉处罚。同时提醒广大群众,为了自身更为了孩子们的安全,选择合法的交通工具出行,切勿图方便省钱,带有侥幸心理搭乘无牌无证、非法改装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