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年来最早春运临近 倒票逃票将被列入“黑名单”

2016-12-03 10:02: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张培

  晨报淄博12月2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刘建新 报道)距离2017年春运越来越近,目前国家多部门联合发出针对做好新年春运工作的意见,对铁路倒票逃票行为放出大招整治,要求铁路部门对查处的倒票、制贩假票、逃票等失信行为的当事人进行记录。

  今天,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日前,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安监总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共青团中央六部门印发关于全力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的意见,指出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初步预测,此次春运需求仍将保持小幅增长,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比上年增长2.2%。其中,道路25.2亿人次,增长1%;铁路3.56亿人次,增长9.7%;民航5830万人次,增长10%;水运4350万人次,增长2%。

  据了解,这次春运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客流高峰将来得早、持续时间长、客流峰值高;要求铁路部门要利用技术手段,尽可能的遏制恶意抢票和倒票行为,确保正常的购票秩序,同时还要求铁路部门要尽快出台对旅客失信行为的认定办法,对查处到的倒票、制贩假票、逃票等失信行为的当事人要统一进行记录。对多次发生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要记入 “黑名单”。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