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12月1日起全面清理代步车非法生产销售及营运

2016-12-01 22:3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淄博交警发放的致代步车驾驶人的一封信

  大众网淄博12月1日讯记者 孙剑)小巧的车身,贴个“代步车”的标志就在马路上开,这种不能挂牌也没有任何保障的代步车,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了路面上,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面对此日渐严重的问题,淄博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代步车非法行为综合整治工作。其中,12月1日起全面清理代步车的非法生产、销售和营运行为。

  记者近日从全市代步车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为维护淄博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和道路交通安全,有效治理淄博代步车非法生产、销售、使用等问题,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代步车非法行为综合治理活动。

  其中,对未列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代步车生产企业、作坊进行综合治理;对无资质的非法生产、改拼装企业、作坊,一律进行关停、取缔;对经检验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产品,一律进行查封。对未列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代步车销售网点进行综合治理。对无证照、超范围销售不合格代步车及采用虚假宣传手段欺骗消费者购买的销售点,一律取缔;对假冒伪劣产品,一律没收。

  另外,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全面清理代步车的非法生产、销售和营运行为。对无照生产、套牌生产的代步车企业和作坊,依法进行查封、关停、取缔,杜绝不合格代步车流入市场。同时在全市范围内禁止销售不合格代步车,对2016年12月1日后仍然销售不合格代步车的网点,税务部门将依法按规定程序停止向其发售有关销售发票,工商、公安、城管执法部门将视情分别采取没收违法所得和不合格产品、吊销营业执照或实行查封等强制措施。

  据了解,公安、交通运输、城管执法部门也将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对代步车非法营运行为依法进行严查严处,2017年2月28日前,在全市基本杜绝代步车非法营运行为。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