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食药监局:油条铝超标鸡蛋检出兽药残留

2016-11-27 13:03: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晚报讯 (记者商萍萍)记者昨日从临淄区食药监局获悉,在对14大类192批次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后,共检出不合格产品6批次,其中市民常食用的鸡蛋、油条及各种调味品均上榜。

  记者梳理发现,在6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标称临淄区学府路国家新村市场生产的由刘双祥(国家新村市场)销售的油条检出铝超标;临淄区敬仲镇姬王幼儿园的鸡蛋检出不得检出的兽药残留(恩诺沙星+环丙沙星);临淄区朱台镇中学食堂销售的五粮香醋总酸含量、临淄区稷下馋嘴猫馅饼店销售的味极鲜酱油氨基酸态氮含量低于标准要求被通报;临淄客安招待所的大豆油酸价含量超标,齐都镇敬和轩饭店的红辣椒农药残留超标。

  记者了解到,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临淄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停止生产经营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单位依法进行处罚。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