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供暖拉开序幕 记者入户“探暖”感温度

2016-11-14 22:04:00    作者:杨博文 张琦 张钰珊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月15日是淄博市正式集中供暖第一天,这标志着为期四个月的集中供暖全面拉开帷幕。14日晚上,记者走访供暖公司及市区部分居民家中“探暖”,发现大部分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在正式供暖之前已经热乎了,不少居民家中的室温都达到了16℃以上。

淄博热力公司的热泵正常运行

淄博热力开泰余热首站

淄博热力开泰余热首站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监测

淄博热力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汽轮机

淄博热力的工作人员正在调试冷却器控制柜

华侨城张女士向记者展示家中的温度计

汇美春江苑黄女士向记者展示家中的温度计

柳泉璞苑赵先生家的温度计

山铝生活区的张女士家室温在19℃左右

新青年公寓赵大爷向记者展示家中的温度计

  大众网淄博11月15日讯(记者 杨博文 张琦 见习记者 张钰珊)11月15日是淄博市正式集中供暖第一天,这标志着为期四个月的集中供暖全面拉开帷幕。14日晚上,记者走访供暖公司及市区部分居民家中“探暖”,发现大部分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在正式供暖之前已经热乎了,不少居民家中的室温都达到了16℃以上。

  热力公司准备就绪 目前设备已经正常运行

  14日下午17时许,记者来到了淄博热力有限公司开泰余热首站,在监控室里记者看到热源高温水温度已经达到75℃。“这里出来的高温水是提供给二级换热站的,由于现在天气还不是很冷,所以现在温度还没有达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两台热泵都已经在正常运转,高温水的温度会随着气温的降低而逐步提高。据了解,开泰余热首站承担着淄博市高新区大约260万㎡的供热面积。

  随后,记者在淄博热力有限公司名士豪庭换热站和新空间换热站了解到,目前换热站的二级管网出水温度已经达到了39℃,这个温度已经可以确保居民家中的温度能够达到规定的室温。

  淄博中心城区部分家庭室温达标 最高达24℃

  为了解居民家中具体的温度情况,14日19时许,记者来到高新区新青年公寓赵大爷家中,一进屋门就感觉温暖如春。“昨天晚上家里的暖气摸起来已经热了,今天起床,不用像前几天一样穿上厚外套,一件薄毛衫足以。”记者注意到,客厅墙上悬挂的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已达20℃。赵大爷告诉记者,今年供热的效果比往年要好,前两年供热的初期,家里的暖气总需要找维修师傅调试,今年刚供暖家里就热了。

  随后,记者来到张店区汇美春江苑小区,“昨天晚上基本就热了,今天我一下班回家就觉得明显暖和了。”家住1号楼的黄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家里的室温大约在22℃左右。

  14日傍晚,家住柳泉璞苑6楼的的赵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家中的暖气片已经热了起来,室温大约有18℃左右。与此同时,家住张店区温馨家园1楼的刘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家里的温度在19℃左右。“一开始不是很热,后来我们自己放了一下水温度就上来了。”刘女士说。

  20时左右,家住中润·华侨城2楼的淄博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家中已经开始供暖,室温维持在24℃,并向记者展示家中的温度计。此外,张女士还告诉记者,在世纪路黄金国际的父母家中,12层也能达到23℃左右。

  此外,家住张店城南山铝生活区的淄博市民张女士也告诉记者,现在家中已经开始供暖,室温维持在19℃左右,并向记者展示了家中的温度计。

  与此同时大众网新闻热线也接到许多市民反映自己家暖气不热的现象。据了解,这些大部分都是由淄博泰和热力和淄博双星热力负责供热的。“原泰和热力负责的区域现在正在加压过程当中,预计过了十二点就能正常供热。今年双星负责的区域都移交给泰和热力了,交接工作从十月底开始的,现在还在进行当中,大约两三天左右就能供暖。”泰和热力的刘经理告诉记者。

  对于市民反映的供暖问题,本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淄博各区县供热电话

  淄博热力有限公司:2212111

  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2777557

  淄博双星供热有限公司:3187006

  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2068859

  淄博华力供热有限公司:2710016

  淄博华星热力有限公司:2872137

    周村区热力公司:6169333

  淄川区集中供热办公室:5181389

    博山区热力公司:4151110

  临淄区热力公司:7186786

  桓台县春源热力公司:8213325

  高青县集中供暖站:6951111

  沂源县源能热电有限公司:3241742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