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鸿成"杯山东省第二届健美操啦啦操赛淄博开赛

2016-11-06 09:56:00    作者:孙剑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加油!别紧张,放松心态完成好动作!”一阵阵的加油声、喝彩声充满了山东理工大学艺术活动中心。11月4日至6日,2016“鸿成”杯山东省第二届健美操啦啦操公开赛在这里隆重举行。
2016“鸿成”杯山东省第二届健美操啦啦操公开赛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孙剑 摄)
        
开幕式现场
比赛精彩瞬间(孙剑 摄)
女子个人比赛中(孙剑 摄)
团体比赛中(孙剑 摄)
观众席上的其他参赛选手在认真地观看比赛(孙剑 摄)
    大众网淄博115日讯(记者 孙剑)“加油!别紧张,放松心态完成好动作!”一阵阵的加油声、喝彩声充满了山东理工大学艺术活动中心。114日至6日,2016“鸿成”杯山东省第二届健美操啦啦操公开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十七地市共30余支参赛队、1000多名参赛队员汇聚淄博,将在三天的时间内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一较高下。本次比赛不但邀请了国内数名健美操届大咖、国际级裁判,并有健美操世界冠军秦勇等明星的助阵。

  115日上午8点,开幕式正式开始。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淄博市教育局副局长高权,淄博市体育总会业务科科长张梅,广东省体操技巧协会健美操部主任、健美操国际级裁判张小龙,健美操世界冠军、原健美操国家队教练、健美操国际级裁判秦勇,南京体育学院教授、健美操国际级裁判王连瑞,以及本次比赛的主办者淄博市健美操协会会长陈鸿飞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运功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高权在开幕式上讲到:“公开赛的举办旨在推广健美操、啦啦操运动,加强我省各市之间的交流,以及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是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健学生体魄,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本次由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主办,淄博市健美操协会、淄博鸿成青少年艺术体育中心承办。比赛分健美操竞赛项目和啦啦操竞赛项目,参赛组别分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健美操竞赛项目又分男子单人操、女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三人操以及五人操;啦啦操竞赛项目又分校园课间啦啦操示范套路、全国啦啦操规定套路、啦啦操自选套路等。比赛将对各组别单项进入前八者颁发证书,团体总分以预算名次积分,总分入取前八名。

  “本次比赛的举办,在推广健美操和啦啦操的同时,也结合全民健身计划,加强全省各地市队伍之间的交流,同时也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有利于学生们整体素质的发展。淄博市的健美操和啦啦操水平在全国享有盛名,今年共通出了27名国家一级运动员。希望本次比赛能圆满顺利。”本次比赛的发起人和主办者陈鸿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115日的比赛,从早上8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23点。400多套动作经过一天的比赛和评比工作,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都已精疲力尽,但他们的脸上始终带着笑容,“能有这么大型的健美操赛事、这么好的舞台,让大家尽情展现健美操之美,我们累并快乐着。”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